close

转眼间,2019的最后一天就过去了。

其实回想过去整个2019年,似乎察觉不到时间的痕迹,

所以,我想了想:为什么时间会过得怎么快?是我在浪费时间了吗?

没有吧,都不知道还剩多少时间的我,怎么会敢随便浪费时间呢?

那会是什么?我想,可能说到底,是我还有期待吧。

2019,除了世界变得越来越乱之外,在我身上发生的事,其实充满了很多奇妙和幸运。

最大的幸运,是我遇到了一个傻傻的女孩,可能真的是命运的安排,本来没有任何交集的我们,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我会记得5月的那一晚,第一次牵起你的手的感觉,两个人就这样走着随便聊天,那一晚虽然人很多,但都没有你来得耀眼。

之后,忙了一年有余的《老友万岁》也迎来尾声,漫长的写稿期,写到最后真的让人一度怀疑人生,

第一次尝试写长剧,真的面临什么才是真正词穷的感觉,自己也意识到了,很多在写对白上不足的地方。

接下来,短期内接了《男神不败》的剧本,第一次尝试写有关于超能力题材的剧种,

过程中也碰墙很多次,尤其是面对制作预算的考量下,如何取舍和丰富剧情,连戏剧的合理性都要被牺牲,

只能说,在新马两地要写这类超能力剧种,真的还是吃力不讨好,但这次能够有相关的体验,也是另一种学习。

接着也搬了家,和张小姐一起展开同居生活,对我来说也是全新的体验,

两个人互相生活,把自己最私人的一面摊给对方看,

一起经历过欢笑胡闹,

半夜肚子饿跑去7-11买宵夜,

早上醒来,一起逛街,下厨吃饭,

还有那些灰暗的日子,

在我失落的时候你给的鼓励,

在你难过流泪时候给你的拥抱,在你情绪失控时担心和无助,

就这样跌跌撞撞的,再多困难当你觉得没希望了,但最后哭过以后,2019也过去了。

2019的最后一天,谢谢你宝贝,你筹备的生日惊喜,用心准备的每一份礼物,尤其是你亲手绘的卡片,每一张我都很喜欢!

你一定也没有想到,我们最后还是一起经历过来了吧?

接下来的2020年,迎接我们的又会是什么挑战?

我知道肯定还会有很多困难,生活里还是会有很多不公平,不如意的事情是我们无法避免的,

但是,我真的真的相信,只要我们够强大,那些鸟人鸟事,不会这么轻易把我们击垮!

好好认真地活,把每一天过得充实,自律实行每个小计划,就算运气真的不好,我们也可以创造,或者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去过好。

祝福你,也祝福我。

今天看到的一句话,写下来继续给自己提醒。

“你真的要按照自己想的方式去活,否则你迟早按你活的方式去想。心里有那么多的不,只会越活越不像自己,越活越狭窄。”

2020了,拍拍肩上的灰尘,往前继续走!

我期待!2020,去到更多的地方!身边的人也健康地活着!

(年末一起的Sarawak旅行,完全了国家公园的约定!明年还要继续探险!)

IMG_20191224_134002.jpg

IMG_20191228_164253.jpg

(2019/12/27 家里又迎来一个新宝宝!)


arrow
arrow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