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昨夜的事情了

快兩點  後巷口

羅里聲劃破安靜的夜

想念  在半夢半醒間爆炸了

快速倒帶的回憶

羅里聲  是阿爸回家的提醒

因為阿爸工作的關係

有段時間 

我醒來的時候阿爸在睡覺

我睡覺的時候阿爸在工作

彼此講話的機會不多

只有在我熬夜的時候  睡不著的時候

才能看到阿爸  叫他一聲爸

在經歷了一些倒霉事

開始相信宿命這東西

開始在每次睡覺前

聽到阿爸的羅里聲

才能安心地閉上眼

其實

我跟阿爸講最多話的時候

應該就是在阿爸的羅里上

在前往新加坡工作的時候

我和阿爸都不怎麼會哈拉

彼此能聊的話題很少

但是阿爸總是會找話來聊

而我會努力延續話題

其實有幾次

也許不經意間

我們交換了秘密


這是屬於我和阿爸的故事

像一杯白開水  淡淡地

但對我來說卻是小小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