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9日  晴時偶陣雨

海邊的曲線    

Day7騎乘路線:高雄——東港——林邊——枋山——楓港——車城——恆春——墾丁 

(高雄經台17線到東海後接台1線到楓港接台26線到墾丁)


假如環島沒有寫日記的話,應該不知道現在是第幾天了吧,因為每一天的行程都一樣,而中部到南部的風景也差不多一樣。

昨晚大家很早就休息了,平時康熙來了之後還會繼續看大學生了沒的(多少也是因為這集的大學生沒亮點)

所以今天天剛亮,大家都陸續起來洗刷準備,因為今天的目標是要到墾丁啊(話說是段蠻遠的距離啊!)

早餐在永和豆漿解決後就出發了,其實騎早上的感覺蠻不錯的,天氣不會熱,

所以騎的時候,太陽小小的,涼涼的。(平時我們騎的時候太陽已經升到在我們頭頂上了 = =)

高雄強風 

(大家剛出發,龍馬精神的樣子!)

夢時代  
(離開高雄了,再見夢時代XD) 

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但可能是颱風還沒走多遠,它的威力還在,

所以陣風一路強刮,就算是騎在平地的我們還得換成騎上坡的檔,吃力的踩踏前進。粗口都不知爆了多少遍。

就這樣一路騎都很少休息,中午就到了東港,肚子餓的我們就停在東港吃午餐。

辣妹辣妹!   

從高雄騎到東港這段還蠻長的,一路上工業區有很多砂石車進出,

雖然是騎在機車道上,但是我們個個還是被弄得灰頭土臉的。

休息中。

午餐是大家促進感情的時候,因為很多事情都在這個時候發生,

例如宜諳被感動的點超低的,電影裡一句對白就可以把她弄哭,我們其他人都無言了。

所以午餐在一片祥和的氣氛結束,又是踏上了往墾丁的路大步邁進。

途中

又是一段騎了很長很長很長的路,天也從白慢慢變黑,可是不是晚上了啦,

是要下雨了!  

對,話說我們從第一天開始騎,一直到現在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終於讓我們遇上了雨天,雨衣沒有白準備了,哈哈哈。

我和逸庭停在路邊的水果攤把馬鞍袋包起來,也穿上了雨衣,

但是其他三人好像還在很後面,所以我們等了一下覺得雨還小就繼續騎,

以為只是個小雨,哪知道變臉成風雨交迫的大雨,雨衣也沒用了。

(慶幸的是我從清水之後就沒穿包鞋了,我換上了夾角拖鞋,所以雨天我也不怕鞋子濕掉XD。)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雨衣看起來其實沒那麼重要,所以買7-11買的那種輕便雨衣就好了,下大雨還是不要騎的好,有點危險,路上車輛很難看到你啊。

這時就在很徬徨雨會越來越大的時候,眼前剛好出現7-11(綠洲啊!),我們就停在那裡等其他三人順便避個雨。

遇到下雨天

當看到其他三人騎過來的時候,話說那個畫面還真的感動到我,

因為當時雨算蠻大的,我還以為他們會停在某處避雨,

哪知道他們還是沒有停下來一直騎,就算雨越下越大,我都快哭了T T

就這樣一直呆到雨小了,天邊亮了一片,我們就趕快繼續出發往下一站,

感覺原來我們是多麼幸運的,之前都沒遇到下雨天。(雨天騎雖然不熱但是濕濕的感覺騎了不是很舒服。)

 小狗頭     

(這只狗很乖的成為我第二個 Dog Model)

在台26線上騎單車是很棒的體驗,雨下過之後,空氣清新了,

風景也被刷新般透明,沿途可以看到漂亮的海,還有燒得艷紅的雲和夕陽。

還沒到終點

但是看見夕陽也代表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很快就要進入天黑了。

所以我們就加快腳步,沒有很多時間停下來欣賞當下美景。

望海的虛弱男

墾丁海岸

road  

就在天變暗的時候,我們也到了恆春市區了,也代表離墾丁不遠了,

哪知道我回頭的時候都沒看到人,所以最後只有我和宛倩騎到墾丁大街。(原來宜諳的腳踏車的變速器在半路掉了= =)

最後在墾丁大街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今天在墾丁的人超級多的,大街上人擠人的有點誇張。

我們住在一間6人房,是蠻大的,又有陽台(雖然只看到人海)還有兩間浴室,可是其中一間超級窄小= =

最後,我們就決定在這裡住兩天,殺到一個算便宜的價錢,但熱門景點的住宿怎樣都算高的啦。

話說,今天我們因為很早就騎的關係,一路上也沒什麼休息,所以今天默默地又騎了超過120KM的距離,

連自己都難以置信的事情,原來我們還真的能騎。

路邊開會討論中  

(在黃昏時候停在路邊開臨時會議的我們,討論著要今晚住宿的事情。)

晚餐吃了很多,飯啊,小吃啊,水果啊,總之就是要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

而因為明天還是會呆在墾丁玩多一天,所以晚餐回到飯店後終於可以打牌了,哈哈哈。

大老2、心臟病(女生都很強,顏上智超弱的,結果我們挑戰+2的心臟病他更是慘敗。)

最特別是他們教我一個叫吹牛的遊戲。

這是個騙來騙去的紙牌遊戲,剛學會玩的我一直成為笑柄= =

我就是覺得顏上智會騙我啦,誰叫他長得那麼沒信用,結果我就拿了一大堆牌,Shit!

遊戲玩法就不介紹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或者來找我玩(我經過他們心理系的訓練後變強了喲!哈哈哈哈)

就這樣一直玩到快2點我們才睡覺。今天真的是個瘋狂熱血值得紀念的一天。


6月30  有太陽有下雨

Day8騎乘路線:墾丁附近遊走 

墾丁    

沒有趕路壓力的一天,大家都睡得特別香甜,終於不用一大早聽到魔音了XD

本來是想說第二天好好在墾丁玩的,但是大家也睡得未免太遲了,

多少也是太累的關係,一直到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才起床。哈哈哈!

夢與現實之間  

(夢和現實之間,在墾丁睡覺的白天。)

之前還在想說,這次來墾丁一定要好好補償之前來墾丁都沒有玩到的遺憾的,

跳進海裡游泳,躺在沙灘曬太陽,和一群bikini妹妹戲水打排球的。(男人的白日夢XD)

哪知道我整個美好的早上是這樣過的,

首先,和上智一起去MCD吃午餐,接著想說去海灘走走看看,

MCD  

哪知道我們去的海灘好淒涼,只有兩個老漢救生員坐在那,兩位衝浪的男人,兩位拍了照片就走的女孩,

就這樣,話說昨晚看見的人山人海都去哪裡了?

要自殺了嗎? 為什麼你看我笑  

(這位衝浪大哥真的很愛搶鏡,明明我只是要拍他衝浪的,結果他轉過來給我笑!)

所以就只能自high了,我和上智還是走下去了海灘邊踢踢水(好瓊瑤對不?XD)

瘋狗浪大家知道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片海灘沒有人的原因了,因為浪太瘋!

看似平靜的海浪,我就很放心聽上智的建議靠近海一點拍海浪,哪知道!

突然就來個大浪向我撲過來,全身連內褲都濕了的我,鞋子還差點被浪捲走。

我可憐的手機,跟了我那麼久,也在這次的海浪事件弄濕無法開機榮休了。

sea & stone  

(就是在拍這幾張照片後突然來了個瘋狗浪。)

之後回到房間,大家還是趴在床上睡覺,哈哈,其實我們是來付錢睡覺的啦XD

但是想到都付了錢了,都在睡覺真的不值得,所以我們還是趕在下午的時候出去了,

騎著腳踏車往南,我們到了小灣,這裡才是我印象中的海灘嘛,人和海都有。

smallwan  

弟弟累了 好有趣的小孩 給我  

而我們幾個迫不及待的就跳進海了,然後又進行我們所謂的“浪的瞬間”的拍攝活動。

為了拍到那浪卷下前最美的瞬間,一波一波的浪,我們都濕了,雖然最後都沒拍到,但是玩的很開心。

之後,不免俗的我們還是在上智自薦下把他埋進沙堆裡。(我們都是萬般不願的,都是為了他的心願,哈哈。)

就這樣在海灘上我們就玩了一個下午。

海浪滔滔 

(這就是我們很熱衷在拍的“浪的瞬間”)

玩樂  

話說昨晚日記中我寫了這樣一句話:“這是給我們自己最美麗的彩虹。” 

結果今天天空真的出現彩虹了,看來老天都有在follow我寫日記呢XD

預言中的彩虹  

歡樂的時候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了晚餐時間,

熱門景點的東西真的很貴,連吃的都一樣,

我在台灣兩年以來吃過最貴的滷味就是在墾丁了,整200塊的滷味,明明只是拿了一點。(其他人還比我多50塊。)

吃飽後又是繼續昨晚的遊戲,但是只是玩了幾局,因為不能通宵了,明天又要趕路了 T T

突然有點捨不得離開墾丁了,哈哈哈。

看了看地圖,明天就要進入單車環島人人口中恐怖的“壽卡哭坡”。心情頓時多麼沉重啊!

一片沉靜後 Good Night~

帥氣的車  

(自從我的八爪魚腳架斷了後,相機只能這樣掛著了。TT)


 




arrow
arrow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