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偷閒  也因為最近日本大地震的關係  所以挑了一部日本電影來看  

日本電影故事一向走小品  故事感人又貼切  總是討論著現今社會我們所關心的課題

所以說日本人心思細膩不是沒根據的  就好像這次的大災難  他們表現出的是他們堅強的一面  日本人的精神真的好強!

說回來這部電影吧 《好想告訴你》(原來也有漫畫的)

漫畫的我沒看過

故事的題材是老掉牙了  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  傻傻可憐的女主角從小到大都沒有什麼朋友 

直到遇到了男主角  再來因為男主角的關係認識了自己第一和第二個好朋友 

後來被學校的人妒忌慘遭陷害  但還是解決了失去朋友的危機  

再來就是愛情的部分  女主角被男主角告白了  但是自己卻不知道該怎樣接受 

因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讓別人喜歡  

好在朋友的幫忙  女主角看開了  也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是不是很多故事都是那樣演的?

但我喜歡這個電影的還是在導演的敘述手法  故事慢慢的由女主角的口白開始

讓我們漸漸好像也成為了女主角

隨著故事的漸進  我們看見了女主角的個性  我喜歡女主角黑澤這個角色

一個只為別人著想的個性  努力的活著卻不是為了自己  只想從他人的快樂中尋找自己的價值

我們不也是這樣  每天都在尋找  自己在生命中的定義  去找人愛  但卻往往沒先會愛自己

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女主角是12月31號生的  跟我同一天也  

才發現自己其實跟女主角的個性蠻像的  難道12月31號出生的人都一樣的?

個性都是內向不愛說話  總是在人群中選擇靜靜觀察 

不敢去愛別人  因為覺得自己不是好的  怕自己害了別人

做事看起來向為別人著想  其實只是為了得到自己的認同

找到自己活在這個社會的價值

但其實  自己卻是不敢冒險  膽小 自私的

主要演員:中間兩位就是男女主角,旁邊的都是好朋友,紅衣的就是那個陷害女主角的人

另外一點是女主角和另兩位的友情  

好喜歡其中那句話:::朋友都是在還沒有決定的時候就已經是朋友了

我感同身受  朋友總是在沒有想過成為朋友的時候就成為朋友  而這種朋友是最大可能成為你的好朋友的

因為我的好朋友都是這樣結交來的  從來沒有說過什麼  就那麼無緣無故的成為朋友  

 

而男女主角最後一幕也蠻感人的  其實愛就是那麼簡單  只要創達到對方心中  那就夠了

不需要講什麼可以在一起的話  感覺對了自然也會在一起的  很多時候只是時機未到

 

好友們記得去看吧  你們也會看到不一樣的  記得和我分享看完後的心得哦 

1000字就好  不要太多

ps:出字幕的時候不要關掉  因為導演很賤的在後面還加了劇情進去  好彩我有習慣看字幕走完的習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