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先是因为想记录一些回忆,加上懒惰的关系,于是累计以月为单位,更新所有在院线看过的电影。

 

1.大卖空 The Big Short

如果要说这个月看得最过瘾的电影,当属这一部《大卖空》。戏如其名,透过美国20世纪的房产次贷危机,揭露了金融界的黑幕。

剧情从三组人出发, 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一个独具慧眼的基金管理人,着墨不多,戏集中在办公室里,是这场经济风暴的原始点;

史蒂夫-卡瑞尔则是对华尔街充满怨气的投资人,急燥症地对不公有着强烈的批判;

帅哥 瑞恩·高斯林则是银行代理人,不择手段的混蛋。当然还有

虽然整部片讲着复杂的金融术语,但是导演 Adam McKay 却很精明地用了名人插入的方式,打破第四面墙的与观众直接沟通,

话说最近很多导演都要玩这招,然而有些显得炫技,但在这部电影却显得有趣许多,哈哈大笑的当儿,

深刻感受到大环境下,人心的不择手段,却有种无力感,好像这一切都很正常。摄影那种随性移动的不安感,剪接和配乐上利落分明,看好奥斯卡上有所作为。

爽度:80

 

2.叶问3 Ip Man 3

介绍应该可免,想必会进戏院的观众应该都看过之前两部。

然而来到第三部,一直很好奇这部讲述一代武术宗师的片子会怎么收尾,所以这最终回,可能就会对怀抱着来看叶问大战泰森的人大失所望。因为泰森根本只是来乱的嘛!(本人感想)

核心剧情还是回到了叶问身上,从第一部开始,就可以看到叶问对于家庭的重视和责任,而妻子张永成,如同叶问的唯一归属,

而在妻子面临病危去世之际,叶问究竟会如何在武术与家庭中做出选择,就是这部戏主要讲述的故事。

也许追求刺激的武术打斗,你会有所失望,但想看一些武人的情怀,还是能够欣赏。

 

爽度:50

 

3.寻龙诀   Mojin - The Lost Legend

话说我是冲着舒淇才走进戏院看得,对不起啊,乌尔善导演!!

然而没有期待,果然还是会收获惊喜。这部冒险奇幻的电影,就是一部中文商业电影该有的程度。

相比一些马来西亚把观众当白痴来娱乐的电影,从这部片我看到制作上的野心,虽然有些特效的地方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由舒淇、陈坤、黄渤组合的摸金校尉,在金盆洗手后,因为一个怕死的老女人,被逼回到面对当初那个藏在他们心里不堪的过去。

基本上故事就是典型的冒险模式,组队,过任务,遇到危险,面对心结(初恋情人的死去),克服心魔,解决任务,大团圆。

每个环节,都可以看到整体制作组的用心,娱乐性强,笑点也给足,对一部爆米花电影,你还要求什么?

 

爽度:65

 

4.星际大战7:原力觉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剧情我就忽略不记了,毕竟这部会看的人,大多都是星际迷了,剧情应该比我这个假粉丝清楚很多。

我纯粹是抱着去看开心的心情進戲院,果然,整个过程还算是蛮过瘾的。

而且这次的英雄再次着重在女性身上,真的感觉2015年,女性角色开始慢慢更加发光,这绝对是好事!

当然,也许这部片是为了致敬之前系列而诞生的电影,可能很多粉丝都觉得没有新的东西或惊喜。

但对我来说,整体节奏和表演,其实都是在标准的合格线上,要要求更高也没有。

看星际大战,最爽的高潮还是拿着光剑在雪地上开战吧!

 

爽度:70

 

5.红衣小女孩  The Tag-Along

因为是台湾新导演,所以要特别介绍一下,他叫程伟豪。

在之前的台北电影节,就知道了这部片,而且是恐怖片,当时就很好奇,究竟它会是怎么样子?

终于马来西亚也上映了,少看恐怖片的我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果然,还是抱着平常心就好,也许我预期太高,所以惊喜没有很大。

但是整体上导演很用心在经营恐怖惊悚的氛围,尤其是色彩和配乐方面,可属用心之作。

昏暗低色调的摄影,老旧的社区小屋,阴暗幽森的山林,幽闭的广播室,都在开始时给观众设下了炸弹,

当然,会看恐怖片的人都是被吓大的,要怎么让观众中计,引爆恐惧炸弹成了一个大难题。

可以说这部戏当中,在“安静”和“不安”之间的转化都遵循了恐怖片的模式,一步步的铺成,加上结合民间恐怖传说的故事,更容易刺进心里。

值得书写的是这部戏的角色设定和选角,

黄河,不温不火中,却看到了一个隔代教养中欲出人头地的年轻人态度。透過房屋經紀,房地產開發與環境破壞三者關係,角色塑造更顯紮實。

许玮甯,一个恐婚的现代女DJ,生活和工作都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对于堕胎后的心魔,有着很强的说服力,演技也让人惊艳,在面对赎罪的那场戏真挚有力,演技不凡。

刘引商这个饰演奶奶的老太太,是我整部戏的大发现,扎实的演技,举手投足,都散发一种不寒而栗之感。

难得台湾能出现一部标准的类型片,而懂得在特效部分上避短扬长,值得学习!

 

爽度:65



 

 

 

 


arrow
arrow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