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三個禮拜,父親節到了,突然看到大家都在面子書上提到,所以自己也自然想寫一些感想。

父親節快樂.jpg

除了我自己的生日,慶祝最少的就是父親節了,因爲從小我的爸都是很少跟我們説話的,爸都在外面做工,回來就休息。

二來也是因爲家裏都沒這個習慣,就連母親節也一樣,除了在學校寫卡片之外,都沒有全家一起出去慶祝的。

我和爸很像,都是眼睛大大凸凸的,靜靜不愛説話,卻愛弄人。

而且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姐姐都是跟爸一起睡的,兩個小瓜最喜歡就是搶睡在爸的旁邊,當然最後都是我睡在爸旁邊的。

還有我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在爸睡覺的時候偷拿夾子夾爸的腳毛,哈哈,因爲爸的腳毛很長的,而且在夾了之後又要拿下來,誰被發現就輸了。但是爸每次都沒管我們,任我們怎樣玩,他還是照睡,爸應該不會不知道的,但是他都是讓我們玩,表面上其實他不在乎我們,但是我懂其實爸心裏很疼很疼我們的。

雖然爸不會表達自己,但是他都默默的用行動證明,很多人都說我爸是鐵人,爲什麽這樣說呢,就是因爲我爸工作接近全年無休,一年只有新年他才會休息幾天,很多爸的朋友都跟我說,你爸真的很勤勞,而爸這樣做也是爲了我們,辛苦的工作,卻從來沒有買東西來獎賞自己,全部辛苦賺來的錢都是爲了養我們。

小時候,我很喜歡釣魚,但是我都沒有魚竿,還記得爸會帶我去找竹子,然後砍下來做成魚竿給我,這些阿爸自製的魚竿是陪伴我童年的禮物,不像其他人有玩具跑車,腳踏車,還是機器人,我有的是阿爸滿滿的愛心。

長大了,阿爸也老了,以前都是覺得阿爸很強壯,身體健康的,但是鐵人也是會有倒下的一天,前幾年阿爸運氣很不好,在我高三的時候發生車禍,去做工的時候翻羅哩(聼一個馬來人講他看到爸當時翻車時受傷了,還是自己爬出來,還很堅強的等吊車來才去看醫生,聼他做麽說,我真得覺得我爸好強好厲害。),接著到失業,看見阿爸很擔心很煩惱的樣子,因爲當時家裏還有4個在讀書,之後,阿爸就生病進醫院了,這時候我才發現爸真的變老了,兩鬢白髮,越變越瘦,看了真的好愧疚,做麽自己還要阿爸養,應該是時候讓阿爸能好好休息退休,讓我們來照顧他了,但是我爸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儘管病才痊愈,他就馬上去開工了,只能說,我爸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不管是爸爸還是員工的身份,他都是100分的努力。

從小都是往上仰望阿爸,到現在可以平視了,我長大了,你卻老了,真的好謝謝你阿爸,雖然你聼不到這些話,但是我真的很感激你,為我們這個家付出的所有,你用你的生命,在保護這個家,讓我們在這樣一個好的環境下長大。

我很討厭子慾養而親不在這句話,我希望阿爸你能健健康康的,這也是每年我的生日願望。如果有來世,我會希望身份對調,換我當爸爸,這樣我就能回報你了。

父親節,祝天下所有的父親和我阿爸青春永駐,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謝謝你,阿爸,你的付出不是我用一言兩語就能謝完的,所以我也會學你,用行動好好保護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