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64.JPG 

528黄丝带运动,对马来西亚的媒体人来说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只要你是媒体人,就不会不知道吧。。。

今天晚上,去参加了在隆雪华堂举办的528不剪之夜,看到了很多人,不管是老阿伯老阿嘛,小孩,还是大人们,大家都踊跃的参加今天的活动。

不要说得太详细,毕竟我也不是记者,就写写自己参加后的一些感觉。

对于主持人,我还蛮喜欢的,整场之所以不会太冷场,主要还要归功于他的主持功力。

再来就是节目的内容,大致上其实都离不开媒体的局限,被政府打压了,媒体的自我审查,这些对于有关注媒体的人大家都应该耳熟能详了。

可以看出,主办单位还是在很致力于宣传媒体自由的观念,但是来观看的人,我想大家对于媒体自由的有一定的共识了,但为何还要那么强调呢?

但反过来看,你抓路边的路人来问,什么是媒体自由,我想十个有一半都会不知道怎样回答你吧。

问题就出现了,在我们大力推广媒体自由的理念时,是否真的有把它宣传出去,至少都要让人民都能有一定的概念,而不是只是自己办自己爽,这是很悲哀的啊。

就好像你的生日,人来很多,看似很热闹,但其实能和你交心的朋友一个都没有。

我不敢说媒体自由该怎样走,但从现在看起,应该是使用现在的资源,好好帮助那些一直被媒体掩盖的声音发声,就好像我的同学宜伦所说的,其实原住民的课题他们应该带出来,但是为什么没有这样做。

想一想,为什么追求媒体自由,其原因不就是要让媒体不被某些压力控制,导致失去了报导真相的能力,而现今,也许我们一直被压制着,但是就更应该利用那有限的资源,帮助那些被过滤,被掩盖的人事物,那才是媒体自由的精神啊,而不是只一直填鸭式的灌输那些媒体自由的重要性。。

而今天的场合,我看到真正的one malaysia,各民族都有参与,不再是局限在单一种族的活动,毕竟这是关系全人民的议题。

希望大家都能去关注,发表自己的看法,宪法是有赋予我们言论自由的,虽然我们没有言论后的自由,所以走在这条线上,自己还是要小心。

DSC03265.JPG 我的黄丝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