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初恋红豆冰》 

chulian.jpg  

首先当然是我这个月最期待的其中的《初恋红豆冰》,但老实说我没有怀着很大的期待,毕竟阿牛是第一次执导,而且经费也是很辛苦筹起来的。

整部电影的对白不是很多,尤其是梁静茹一句对白都没有,只有一声“啊”,但是确有不少经典对白,例如:曹格那高分贝的“我切掉”,还有那位饰演阿牛妹妹的胖妞和印度人对话的那场戏也相当印象深刻。

对于一部小品爱情片来说,也是阿牛第一次初尝导演,而且又是一部马来西亚制作的片,我是推荐大家去看的,而且在镜头的取舍,画面的色调和故事都是蛮吸引人的,好像阿牛和李心洁每次躺在湖边,还有蜻蜓的加分,再加上剧情带着马式幽默(因为有很严重的马式华语)又有点酸酸的,尤其是李心洁在戏中与妈妈吵架的那幕,心洁的感情拿捏到很好,不会夸张却能让人感受那种情绪的激动,影后就是影后,演技就是好。支持国货嘛XD。而还有最后离别的那场戏,我看到有想哭的感觉,那场雨就暗示着李心洁与阿牛的感情,雨天还真的是分手的背景,好伤心。

除了李心洁的演技没得挑之外,品冠在戏里的演出也算很吓人,就我们平时看到的品冠简直差十万八千里,原来品冠也是谐星的一块料,还有胖妹和梁静茹的演技也算是蛮出色的,有小小的亮点。而阿牛好像没什么演到吧,就只是演回自己。。。

还有就是阿牛在戏里唱的那首《纯文艺恋爱》,我才发现阿牛不只是会唱《浪花一朵朵》,他唱这首歌还真有感情,好听哦,而且与剧情还算蛮搭的,有加分哦。

我只能说我看电影不挑,但是这部电影还真的不错,所以特别推荐哦~~


第二部 《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alice.jpg 

这部戏其实上了蛮久我才去看的,虽然没有很想去看,但看过之后觉得还可以接受,就是一般的好莱坞商业片,大部分的场景都是电脑做出来的,我只能说很美。。

剧情呢,我们看过原著小说,但是听说是不一样的,以电影的内容来说就是一部小孩子会喜欢的剧情,有好人,有坏人,善良的白皇后被邪恶的红皇后欺负,爱丽丝则是拯救那个世界的关键,最后爱丽丝她赢了,红皇后被打败,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白马王子与白雪公主的结局。

但是演技来说,饰演帽子客的Johnny Depp还是很好笑,他演这种怪怪的角色还真的是专家级,找他来演是对的。白皇后的演技也很自然,要演一个整天浪漫旋转的人,但是又带有点小小邪恶还真不容易演呢。主角爱丽丝还演的平平淡淡,但是我喜欢她的眼神,会演戏。红皇后的那副嘴脸和造型蛮突出的,看了会讨厌她,哈哈。

整体来说,这部片就好比一场服装show,看不懂的人就当做看show,因为戏里的造型和场景应该是花了不少钱~~


第三部 《Date Night》

date.jpg 

 

我把它定义为是一部浪漫喜剧家庭片吧,就跟以往的好莱坞喜剧片一样,你看了一定会笑,而我们其实已经习惯了这种美式幽默了,但是看完了这部片,其实又带给我们一些启发,透过戏中那两位夫妻一次例常约会的所突发的危机,让他们对彼此的关系从是一种责任,转变为更加相爱,也提醒了我们,爱情是要经营的,就算是老夫老妻了,也要为婚姻生活带来一点激情,不要把彼此的关系与互动看成是一种生活习惯,让爱情就会慢慢不见了。

爱情不是说“我爱你”,而是要表现的,真正的爱一个人,你是会去保护,在危险中,你永远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就好像戏里的男主角,最后还好像英雄呢,然而平时在家他就是一个为了事业奋斗的老公,而忘记了关心老婆的感受。

男主角Steven Carell 的演技我很喜欢,尤其是看见猛男后吃醋的那场戏,脸部表情真棒,而戏里的对白也是很好笑,因为男主角是演一位斯文人,所以看他要骂粗口又骂不出的样子,我还想到我弟呢,因为我弟就跟男主角一样不骂粗口的,哈哈。。还有跟驾的士相撞的那场戏也很好笑,那位黑人我不知道是哪位,他真得很好笑,白痴到一个点,但是美国电影都好喜欢把黑人塑造成笨笨的= =

date1.JPG 

整体来说,这是一部可以能让你买到笑的电影,建议可以带女朋友去还是老婆去看,可能你们会与戏里的夫妻一样有共鸣哦~~



(满分为五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