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被當匪鎗斃‧雪總警長:絕不包庇‧無關者勿干預警方查案



(雪蘭莪‧沙亞南)雪州總警長拿督卡立阿布巴卡吁請不關事者,尤其是政治人物,勿再對警方開鎗擊斃15歲少年一案作出各種揣測,干擾死者家屬的情緒;他也吁請媒體,勿過份炒作這新聞。

他說,他已經承諾,警方會公開及透明的調查這件事,絕不會包庇任何人,請與這件案無關的人士勿再干預警方的調查。

“如果調查證實是警方疏忽或濫用權力所致,有關警員將被懲罰。”

他指出,這件事發生後,他也感到十分難過,不過,他請求各界人士先讓警方完成調查工作,勿再談論這件事或發表任何揣測性言論混淆民眾,讓民眾產生錯誤的看法。

他今日(週三,4月2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披露,他已經委派助理警監等級的警官,在刑事法典302條文下調查這件案。

“我們將儘快於這週末前完成調查工作,一旦完成調查工作,警方將與總檢察署討論這件案。”

吁目擊者提供情報

他也吁請目擊者挺身而出向警方提供情報,協助警方完成調查工作;目前為止,警方已經向9名證人錄取口供。

至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示副內長全權處理這件案,卡立指出,他不願對部長的決定做出置評。

星洲日報‧2010.04.28

 

看完这则新闻,假如你是马来西亚人,你会有什么感觉?在我的认知中,警察不都是正义勇为,为民除害的吗?但是这位小孩才15岁,就算他是犯了什么大错,毕竟他还是小孩,何必开枪呢?试想想他是你的儿子,你的弟弟,你的亲戚,你会怎样?我只想说我不是想炒作,我就是看不爽,人命就是这样拿来践踏的吗?

放眼马来西亚的治安,警察叔叔,你们是否真的有在维持社会的治安?为什么马路还是那么不安全?我们出门还要时时刻刻警惕劫匪?一大堆的坏人等着你们去抓,但你们很多都只懂得找人民喝茶。。。

小时候,我的志愿还是当警察呢,但看到现在马来西亚的警察文化,我死心了,因为根本与我想象的不一样,你们可以真的保护人民吗?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安全的社会,而不是贪污的社会,也不是拿枪乱开的社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