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新年快乐,各位看到这篇不长不短唠叨文的可爱人们。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这里,荒废了好久的小角落,也是时候来清理清理了,也来写下一些关于过去的大小事情。

发现,已经无法用“一眨眼”这么简单三个字来形容过去的2015,

应该说是他妈无敌超级快到不行,这一类的句子才能接近形容我的感受。

回想去年倒数,也是林北的生日,当时记得还在老家,

和可爱的矮妹酸一起吃了生日晚餐就回家了,刚好姐姐也回来,买了蛋糕,就跟在家的爸妈简简单单庆祝了,

话说老了,能跟心爱的人这样度过生日就很知足了,(虽然还是小小贪心会有礼物收啦,人都贪得无厌啊XDD)

然后,12点过后,当时就正式进入2015年了,


紧接着又是进入人生第一部医疗剧《脉动人心》的前制期,(原名:仁医)

当时就是一个头两个大,大家都在一片哀怨当中,焦头烂额幻想自己就是医生来写剧本,

然后,很无奈的,我编剧人生当中第一位正式的启蒙前辈Gary邓特希先生因为档期问题,结束跟公司的合作,

大前辈的离开,对我们一群人来说真的很可惜,从跟他合作的这段时间,真的学到很多不管是剧本还是对创作上的成长,

也因为Gary的分开,原本一组的我们,也开始被迫分开进行不同的剧本,然后同伙战友就这样,一个离开、两人离开……


说真的,离职总是会产生连锁反应,当时的自己,不禁开始思考,到底自己未来是不是真的适合继续留在这行发展,

对自己的能力也开始产生怀疑,想了想,也许是自己厌倦了一尘不变的生活,想尝试新的环境,

所以,很快去其他公司面试,甚至还向公司提出辞职,给自己多一次机会。

可是辞职哪有那么容易啊,(对于我来说)尤其是我这类摩羯座的贱人,恨自己开始念旧、矛盾、工作狂似地要不停虐待自己,

最终,人还是留了下来,可恨当初为什么不能成功申请到Working Holiday啊,不然就不需要这么纠结了我!!!


经过一段复杂,彷徨的沉淀期后,听了很多人的意见,还是坚持下来了,也开始发现其实人生也没有很糟啊,

反正应该所有人都是边后悔,边继续新生活的不是吗?(自我安慰一下XD)

继续完成了《重案狙击2》的工作后,很快时间就来到年尾,

所以我在前面都说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就这样就到了年尾。


所幸还是挤出了时间,回到台湾,毕业后三年再次来到的地方,

感觉是很难形容的,当初一个人飞去念书,逼自己开始思考很多问题,在这里,真的让自己成熟了很多,

也见了在台湾生活中那些陪我一起度过的,好久不见的朋友,

还是那么亲切,笑着聊起彼此的点点滴滴,大家都还在努力着,真心希望大家一直都那么好好的,都能创出一片天,幸福快乐。


回来之后,还是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非常重要所以要说6次)

也很幸运的,得到写电影的机会,完成了人生第一部电影剧本,希望最后能完美地在戏院和大家一起看电影。


不免俗地,最后还是要感谢这一年在生命中出现过的所有人,特别是我的家人们,都健健康康了,让我能够无牵无挂,专注做我自己的事情。

希望2016,能够继续充实自己、更加勤劳、完成计划很久的东南亚背包旅行、成功拍部短片、能够参加金马创投、还有最好桃花运旺盛吧XDD


所有认识的人 在新一年里

健康 快乐 幸福

世界和平  人人平等  相亲相爱


2016年第一天 随笔记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新年快乐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