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ing for their cause: Himpunan Hijau participants marching towards Dataran Merdeka at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in Kuala Lumpur.

(有些人從關丹一路走來了  今天  他們的每一步  都是未來民主社會的一大步!)


話說  不知不覺  也快上班滿一個月了

簡單來說  光陰似箭

白話點講  如同小便  “肅”地一下就沒了

在這一個月裡  從開始的膽戰心驚

到後來的慢慢適應  實在有種小小的感動

 

剛開始  面對的是一大堆功課

看劇本  聽對白  讀劇本  談劇本

一切的一切都有它的原因

想說的是  這些經歷都讓我慢慢了解創作電視劇的過程

 

其實  電視和電影的差距算是蠻大的

電視裡要說的東西很直接  不像電影可以聲東擊西  

因為大多數看電視劇的人都不需要付錢

他們不會浪費時間去看他們看不懂的東西(也可稱之為需要思考的東西)

試想想  你會去珍惜每天所呼吸的那口氧氣嗎  這道理就跟電視劇的處境是類似的

 

電視劇  對很多人來說  就如同零食 

可有可無  不是主食  屬於娛樂商品

所以在這個月裡  就不斷的被訓練

什麼劇種  怎樣的分場  怎樣的敘述  才會符合大眾

 

說真的  我不喜歡一味地符合市場大眾  我在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

我所寫的東西  我一直希望它能給人啟發  促進某種思想  或者讓人放鬆的

我一直相信  世界是美好的  雖然我不是樂觀主義者

 

在公司裡  雖然有一定的要求和壓力

但是  我很慶幸的是  有個好上司

雖然只是一個月的相處

然而我卻感受得到  上司對於創作的尊重

我最喜歡老闆講的一句話:

“有時候,你們要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要導演說這個不要就刪掉。”

老闆知道每一集的劇本  是花了多少時間在寫

所以他會痛心  痛心導演私下改劇本

看見老闆這麼的在意和維護  真的倍感安慰

 

雖然  這個生態裡  還是很現實的

一切都看收視率

但是至少在創作的過程中  是處在快樂和痛苦裡完成的

(這種煎熬的矛盾  沒有深入是無法體會的)

 

接下來  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一直努力學習

從他人的劇本文字中  去發現並且吸收

所謂的戲

 

希望能在下次有機會  面對挑戰

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走多遠的路

 

ps:拿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我要去大吃一頓!來人約我吧!我請你們吃好料XD哈哈哈哈

這個禮拜,Lynas已經進入馬來西亞了,Say Not to Lynas! 我們不要稀土,請運回去!

如果連人民的生命安全都不顧,這個政府還是人嗎?那些支持Lynas的人,麻煩你們去弄清楚,生產過後的廢料到底是怎樣處理的,我不是不贊同發展,但是在發展的前提下,請不要拿人民和大自然的健康當賭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p Lynas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