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自從台灣回來之後

我最怕的就是聽到“回來了啊?還沒找到工啊?”之類的話

是的,我是呆在家裡整整一個月了,期間只是試著投履歷到一間公司

呆在家裡越久  莫名的壓力越大

為母的一直擔心著  看著從國外留學回來的我好像廢人一樣

我知道她的擔心  是希望看到我能有一份好工作

可是  我從來就沒有覺得大學畢業了又怎樣  

在這個年代  在大馬路上隨便丟個石頭都可以砸到一個大學生

背負著家人的期盼  其實我白了黑髮

而且  這個年代大學生的平均素質比以前還差  甚至有些還比不上一個中學畢業的

所以我說  大學生也是人  工作也真的不好找  更何況傳播製作這行  僧多粥少

回到正題  關於我的面試

在家裡蹲了一個月後

在九月的尾巴  突然地腎上腺素發達 發奮開始

寫履歷 投履歷 寫履歷 投履歷

就這樣 隔天收到了面試通知要我上來KL面試

行李打包人就上來了

第一天 是在一家隸屬宗教團體的製作公司面試

畢竟是我的第一次  難免小小緊張一下

面試我的製作人很好 我確定她是心地善良的人 

但是第一個問題就要我介紹自己  當下只能硬著頭皮講

之後她和我聊了很多關於他們怎樣走過來的點點滴滴  

多數故事還是圍繞在

一個個熱血的傳播人往傳播界裡衝進來又傷痕累累的離開

就這樣面試差不多也要兩個小時了  終於結束第一次的面試

小結第一家公司給我的印象

工作環境很好(公司某同事養了一隻像Boo一樣的狗

未來會有很好的學習機會

第二天 跑去一家後製公司面試

老闆很年輕 公司也才剛成立 一進去還有木板那種清新味道

聊著看著一些作品 大致上看到這家公司主要是做廣告和MV的剪接後製

工作前景不錯  老闆還稱讚了我的攝影  開心 但是我知道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最後老闆給了我一個剪接的小考試  剪完兩個廣告後就離開了

然後 在傍晚回到家的時候

突然接到一個臨時的面試通知 略微休息後又趕去面試了(晚餐都沒時間吃啊)

這是一家製作公司 涉及的業務很廣  在馬來西亞的媒體生態裡 為了生存什麼也得做

老闆是個很健談的人 也一直跟我講了很多 

重點是因為他現在手頭接了一個project 所以需要我馬上回复

當下我真的很掙扎  到底要不要 要的話多兩天就要開工了 要跑去關丹

 

為什麼我會猶豫呢?其實是因為第一家公司也在等待我的答案

兩家公司走的路不一樣  薪水也有一段差距  還有關於未來的機會和前途等等的問題

說真的 我無法取捨

要選擇1還是2

要選擇錢多還是錢少

說到來 我還是面臨要選擇當下或者未來

我是否該繼續等待機會 亦趕快做出選擇

現實是殘酷的  時間還真的不等人

有哪位過來人能給我意見?

 

這個決定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只給自己三年的時間  

如果真的能做好 看得到前途

就繼續在這行發展

如果做得不是很好  

那就要開始考慮其他行業了

哭哭  人生啊  我最不喜歡就是和你談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