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台灣新一代女歌手,以選秀節目出道,其創作是一把強刃,總是準確找到心裡面的結,割開。

理想人生是他的第三張專輯,所以就來欣賞同名歌曲吧。


理想人生 詞:葛大為 曲:徐佳瑩

卸掉了 眼線
暫時休息吧 笑容
不合雙腳的 鞋子穿久了 會痛的
我不再 勉強你了

想念的老毛病 不許犯了
明明說好不再挽留 竟然 捨不得

我們有沒有 比從前快樂
各自過著 理想的人生
心裡面 其實比誰都清楚呢
沒有人比你更適合

卸掉了 眼線
暫時休息吧 笑容
不合雙腳的 鞋子穿久了 會痛的
我不再 勉強你了

軟弱的老毛病 別又復發了
別被看穿我的好強 只是 保護色

我們有沒有 比從前快樂
各自過著 理想的人生
被另雙手心握緊時的溫熱
終究取代不了你的

練習變成 對得起 自己的模樣
是不是太殘忍 我也不曉得

我們是不是 比從前完整
和誰過著 理想的人生
心裡面 其實也偶爾惦記著
有個人 讓我最信任

我終於撫平 時間的刻痕
也不再 懷疑你的選擇
我會期待幸福 不在乎那會有多曲折
一想到你 還是暖的
一想到你 還是暖的



為什麼會選這首來寫,其實應該是這首歌較感同身受,

雖然我喜歡專輯裡另一首[不怕慶祝]多一點。哈哈

但是,這首歌很巧妙的詮釋,是讓我中毒的原因,尤其一開始主歌慢慢進來,

節奏變重後,副歌像是段宣洩,最後帶來的並不是痛,而是期望著更好的理想人生。

這樣的詮釋和表達,我喜歡,因為人啊,都在期待,如果結束了,不在一起了,卻能感受,

彼此的分開其實是成全快樂的。

不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la 徐佳瑩 理想人生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