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天氣晴

and then we break       

騎乘路線: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新店(基本還是沿著台2線淡金公路,後來進市區就迷路了。)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離開了昨晚住得不是很愉快的旅社。

伴隨不悅的心情出發,好事就不會降臨了吧。

才出發沒多久,就發生事情了。

話說一路來都是我騎在前面,默默成為領頭的我,就靠著一本地圖和“應該是”的想法闖蕩江湖,

沒想到老子我最後栽在基隆這個地方。

一直認為不會笨到騎上國道的我(因為國道有梅花的標誌,這我很清楚。)

就確確實實地在基隆帶著大家騎上了國道。

也許是沒注意到梅花標誌吧?只是直覺地把國道看成路橋。

當我騎上去,發現路太大條,後方來的車不斷指指點點的,就發現事情大條了,

一些司機停下來好心提醒,更確定我不好的預感是真的,當下覺得好糗。

一位砂石車司機對我說前面有路可以下去,終於不再徬徨,想說趕快帶著大家離開(不然會被警察叔叔抓的啊。)

可是往前騎了一段,感覺危險,後方來車不斷以各種不同方式告訴我們:

“你們走錯路了!這裡是國道!!!”

我知道,我只是想找個地方離開,卻找不到。

最後我們停在一旁,想要從前面的路下去卻有一段距離,

只能乖乖冒著危險回頭了,與迎面而來的汽車對峙,是在演警匪片嗎XD

好在最後我們都平安的回到我們該走的路,也沒被警察抓走,有驚無險來形容這段過程恰好。

經歷這輪驚嚇後,大家也把原本略帶的睡意趕走,爾後,我們就去用早餐。

 其實,我真的很抱歉帶大家走到這麼危險的一趟,幸好大家都沒有發生什麼事。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記得!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國道不是給單車走的,機車也不行,自己不要嘗試,叔叔是有練過的XD

 20120709-IMGP2114

吃完早餐之後,回到了屬於我們的路,心裡踏實許多,剛剛的情況還歷歷在目的說。

所以一路更加小心了(真的不喜歡走在城市的路,對我來說很亂很複雜。)

一路經過萬里、金山、石門、三芝,風景都不錯,就只是一些意料之外的小山坡需要用力騎過去。

沿途經過最近在話題中的核電廠,把核電廠建在海邊是因為要用海水來當作冷卻系統吧?但是建在海邊真的好嗎?

核電廠的經濟效益比較高我知道,但是有錢沒命花也不對吧?這是個需要大眾一起參與討論的事情。

而這裡的人煙倒是寥寥,平日的關係吧,城市人都回到自己的籠子裡了。

20120709-IMGP2121

午餐因為在趕路的關係所以又被忽略過,最後只是停在石門的一家冰店吃冰解饞。

宜諳這個時候也突然提議,想要騎回起點——新店還車,畢竟有始有終嘛,這樣才像是真的繞一圈。

按照原本的計劃,我們本來是打算騎到淡水再搭捷運到新店還車的。

我沒有考慮多久就答應了,畢竟體力上還ok,而上智是騎自己的車,所以他到了淡水就要自己一個人回去桃園。

我們帶說帶唱地想騙上智和我們一起騎到新店後再從新店返回桃園,畢竟只有他沒有和我們走過第一天的那段路,

可是他耳朵很硬,怎樣都說不動他,無法改變他想走近路回桃園的決心。

 20120709-IMGP2123

吃完冰,又是一段長長的路,也許是最後一天了,腳程好像比平時快,歸心似箭嗎?

必然?我的話,只是不想在太陽底下曝曬太久而已。

很快就騎到了淡水,等到大家也到了淡水,我們就和上智一起到淡水漁人碼頭,去送他最後一程,哈哈哈。

20120709-IMGP2124

20120709-IMGP2126

(在淡水等大家的時候,我選擇在這裡卸下它,讓這裡成為它的墓。)

而逸庭因為輪胎出現一些漏氣問題,所以他決定在淡水搭捷運到新店,就只剩下我、宜諳、宛蒨叁人行了。

不幸的是,平日單車無法搭捷運,所以本來和我們道別的逸庭又和我們會合了,

他換成和我們一起騎到關渡,在老闆關渡的店面還車。

經過一段拖拖拉拉的,也慢慢接近黃昏了。

終於到了關渡,逸庭順利還車後就先搭車回去了,叁人行和老闆問了去新店的路過後,又開始出發了。

20120709-IMGP2136

說到底,我在城市就不行,方向感不知跑哪去,(我是鄉下的小孩 T T )

老闆跟我說的,有聽沒有到,才從關渡走沒多遠就不知道繞到哪裡去了。

停在一處交通燈,問了身旁騎機車的阿姨叔叔們,

算是幸運吧,(別忘了,我們之中有個世界上超級無敵幸運的女孩——呂宜諳~蹬~蹬~)

騎機車的阿伯很熱心說要帶我們走,叫我們跟著他走就是了。天啊,明燈!!多麼感動啊,好人還是很多的。

就在阿伯的一路護航下,我們順利到了大稻埕,就在這裡阿伯和我們道別了,

但是他有告訴我之後只要靠著河提的單車道騎就行了。

忘記問阿伯的名字,只能在這裡謝謝阿伯,希望您健康快樂。謝謝您的幫助!不然我回不了家的。

(阿伯還有跟我說他50年前也環島過,就是騎著他現在騎的機車,酷吧!下次遇到環島的人我也要幫助他們!)

20120709-IMGP2141

和阿伯道別之後,又是叁個人的冒險,話說,開始走錯,陸續也會走錯的吧,

又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一路騎一路問,天慢慢黑了,我們叁人還在台北市裡打轉。

一直到騎到公館附近,停在一旁的我們遇到了一對正要去吃晚餐的夫妻。

夫妻倆很仔細的告訴我們要怎樣走才會到新店,並且還和我們閒聊了一會,因為夫妻倆都是愛運動的人,

老公有環島的經驗,老婆則是常常跑步,有著共同的話題,就這樣我們不小心聊起來了。

 20120709-IMGP2143

(開始不斷接到家人的電話,迷路的羔羊XD)

話夾子打開就無法停止,夫妻倆人熱情地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叁人互看了幾眼,很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和他們一起去吃晚餐了,畢竟人家已經邀請了,一直拒絕也沒有禮貌。

就這樣,我們就去一家越南餐廳享受美食了,一起度過了美妙滿足的時光。

他們是柯氏夫妻,謝謝您們的晚餐和幫助,也祝福您們幸福安康,孩子們學業進步。

與恩人

(迷路羔羊們和柯氏夫妻在餐廳前的合照)

這個時候天色已經暗到不行,八點多了,買好了飲料,我們又馬上上路。

這是我第一次邊騎邊有那種怕回不到家的緊張感,哈哈,平時我可是很淡定的說。

路人都告訴我們,說看到陽光橋就代表到了新店,所以我們就一路騎,一路尋找我們的陽光橋。

這段路不長,但感覺我們就是騎了很久,是捨不得結束嗎?


黃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我們看到了陽光橋,我們像發了瘋似的歡呼著!終於到了!

越過陽光橋到對岸,眼前的場景是熟悉的,

十七天前,我也是走過這座橋,然後到那裡開始了這段旅程。

只能說,經過了一大段路,又回到了起點,這種感覺很妙。


時間剛好停在8點50幾分,我們到了~!YEAH !!!我們成功了!!!

把馬鞍袋裡的東西拿出來,整理好後,拍下咱們最後一張身穿環島服裝的合照。(上智也來電話說他到了。)

搭上了小黃,我在附近的捷運站搭車回台中,就這樣,和大家道別了,

很匆忙的道別,沒有留下眼淚。我一直以為我會感動流眼淚的。(自己把自己想得太感性了。)

20120709-IMGP2148

從捷運達到車站,買好了回台中的車票,才空出時間靜下來,坐在椅子上等候。

這個時候,滿腦子都是今天的片段回憶,好瘋狂的一天,卻真真實實地。

身上還有一路相伴的塵囂,但是和城市的塵囂不同的是,這些是17天下來,

汗水、口水、開水、雨水、海水、點點累積、堆疊回憶。

Last day

(結局,停在1289.78公里處,8:52PM)

車子來了,找好了位置坐著,

車子開了,窗外燈火後退著。

打開日記,準備下筆的結局,

感觸頗多,未能一一地描述。

無法相信,腳下的這十七天,

載滿回憶,重重地壓在心頭,

久久無法沉澱的激動心情。

結束後的新開始,期待著大家下次在新開始的再見。

最後,只想說,謝謝大家,謝謝一路遇到的人,謝謝幫助過我們的人,謝謝一路陪伴的夥伴。

我帶著夢想,開心走完了這17天,

而這17天,也變成了我生命中特別的17天。

SLEEPY PIG

(結束之後,我也要像豬一樣睡夠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最後的結局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