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   天氣晴

b         

騎乘路線:大福——頭城——梗枋——福隆——瑞芳——基隆(經由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到基隆)


一大早為了不要辜負阿姨們的好意,再怎樣不願意起床我們也爬起來了,

真的感謝補天宮的阿姨叔叔們熱情款待,用好早餐後,收拾好就準備往今天的目的地基隆出發。

哪知道,出發沒多久,宜諳的鐵馬就不行了,爆胎!(難道爆胎也會傳染?哈哈)

在路邊七手八腳的換了內胎就接著繼續前進,一路上也沒什麼停下來休息,因為都沒有很多上山下海的路了,真爽XD

1

a

經過頭城又到大溪,北部的濱海公路都很多人在騎單車,

有一家人的,三倆成群的朋友的,大家看來都很愉快的,可是,人與人的互動卻比較少,

相較之前在南部或東部遇到的陌生單車騎士,北部的騎士與你擦肩而過的時候很少主動打招呼。

可能是他們時常在這段路騎,所以就習慣了一路飆著去,沒什麼注意其他人的存在。

當然我只好主動一點和遇到的單車騎士打招呼,哈哈。在大太陽底下騎已經很辛苦了,如果悶悶沒互動好無趣,不喜歡。

167_0708

騎到中午,好不容易到了福隆,而宜諳也帶我們到她的阿嬤介紹的一家便當店吃午餐(福隆除了海水浴場外就是便當了。)

謝謝阿嬤的便當,很好吃XD當然好不容易到了福隆,不去海水浴場不是對不起自己,

可是我們就是沒有去,我們在街上找了一家冰店吃冰,吃完後又繼續出發了。(都在趕路啊T T)

之後的路況雖然不是大上坡,但是還是有些起伏,所以會默默地騎到很累,這也是之前說的那種默默上坡路,最討厭的。

可是太陽很大,而且一路上要找到能舒服休息的地方不多,所以我就一直不停往前騎。

c

其實不久前,我才帶媽媽和姐姐來過這裡,所以一路上從福隆到水湳洞的這段路還印象深刻的,

還記得那時還看到雙彩虹呢!

可是有印象是不好的事情,因為你會知道距離還有多遠,少了那種邊騎邊發現新事物的感覺,

越騎就越無趣了T T 所以只好一直邊騎邊亂唱歌。

e

d

很快的,我就看到顏上傑的母校(海洋大學),看來已經默默騎到基隆了。

停在基隆某個交通燈旁,等待著其他人和他們會合。

時間還算早的吧,天還亮著。

不久大家也到了,然後就和大家繼續往市區前進,目標是找今晚住宿的旅社。

f

j

(會有這樣的笑容當然是因為已經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了。)

基隆的交通還蠻亂的,都是單行道,我們就在亂闖亂撞之下在市區裡徘徊,

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一家便宜的旅社,談好價錢一晚800元而已。

上去洗好澡後,我們五個人就浩浩蕩蕩的往基隆廟口殺去,

哈哈哈,當然是為了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

身處在食物包夾的街道上,看見什麼就想吃什麼的衝動,

但是考慮到荷包日漸薄矣,只能精挑細選,吃了咖哩飯,又買了甜不辣、泡泡冰,再一杯飲料。

有時候,心裡想的事情和實際行動還是有誤差的,慾望是控制不了的東西。

g

(停在基隆港口找方向)

和大家走失在天堂裡,最後我獨自一人走回去,卻在旅社下遇到了逸庭。

我們兩個就一起先上去旅社。

就在我們經過櫃檯的時候,旅社的阿姨叫住了我們,

用很強勢的語氣說要跟我們多收1000元,因為之前她的員工搞錯了,誤以為那間房間是800元的,

然後老闆娘很咄咄逼人不給我們回話的機會,硬要我們拿出錢,

這個時候逸庭受不了和老闆娘辯論起來,因為我們是問好價錢才住進來來的,理虧不在我們。

後來宜諳和宛蒨也回來了,看到當時的情況也一起加入,老闆娘這時才意識到是自己的員工的錯,才開始比較客氣。

h

(虛弱男開始想抽菸了。)

其實只要承認自己收錯價錢不就好了,我們也會補回一點的啊,何必把責任都推在我們身上呢?

我們看起來是想來騙睡的嗎?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和平地把這件事情解決,然後回到房間休息。

本以為事情已經平息了,沒想到當我們要在房間休息時,房間是越來越熱,

冷氣不會冷,我們去跟員工反應,才知道是他們把冷氣關了,理由是其他客人覺得冷氣太冷!

(這是什麼理由?其他客人覺得太冷不會蓋多一件棉被嗎?為什麼要關掉所有人的冷氣?)

就連平時很怕冷的宜諳都覺得太熱睡不著了,真的是!@#@#……×&

i

最後,我們只能硬著頭皮睡下去,沒想到我們五人的最後一夜會住得那麼難忘,

謝謝這樣的回憶,多年以後如果有機會相聚,這應該也會是我們回憶討論的話題吧。

話說,環島的旅程就要結束了,不知不覺真的就要騎完了,

不能說真的非常捨不得,但是就像大家一樣,也會偷偷覺得如果再多騎多一天也不錯,

但是問題是沒什麼錢了,哈哈哈,只能乖乖準備為旅程畫上句點了。

IMGP2108-001

(第十六天了,1175公里的路,有血有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福隆 基隆廟口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