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天氣晴

20120707-IMGP2027

騎乘路線:南澳——蘇澳——壯圍——大福(延續蘇花公路抵達蘇澳後接台2線到大福)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今天繼續騎上山XD

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真的太熱無法賴床。

早餐也是吃了兩份,純粹是生命力的展現,之後就往民宿老闆形容的恐怖山路出發。

開始的路況還可以接受,一個上坡緊接是下坡隧道,很輕鬆應付過去了。

哪知道,接下來的第二個上坡才是Boss啊,又是邊踩邊罵邊咬牙,抽蓄的表情。

一直抬頭都沒看到頂點,卻看到反方向的單車不斷往下飛馳,羨慕又妒忌。

只記得當時低著頭猛騎,突然間,我想到了,

電影《東邪西毒》裡的那句對白:“以前看见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甚么,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了。”

我知道,山後面還是另一座山等著我 T T 我也不想知道了。

之後在一間小廟休息,也有載著一家大小的汽車停在這休息。

2

本來是想說休息後可以繼續騎很久,但是沒想到,之後騎了幾公里,都不見下坡,

當我很掙扎,快要騎到山頂的時候,抬起了頭,看見前方路旁有一間流動咖啡車,

是誘惑,無法抵抗,沉淪的我只能乖乖的轉進去點了杯沙冰。

然後,你知道嗎?山上唯一的綠洲,又在那麼險峻的地方,

價格就不用說的吧,只能乖乖掏錢被殺XD哈哈哈

20120707-IMGP2021

飲料很小杯,剛坐下喝了兩口就完了,但是付了錢嘛,就想說坐久一點等其他人,

小休片刻,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剛好看到逸庭慢慢騎上來,表情很猙獰,

各位觀眾,不用說,你就知道通往綠洲之路多麼忐忑了吧XD

離開咖啡車,再騎一小段上坡後終於迎來了久違的超長下坡路,

換成我以一派輕鬆快樂的心情面對迎面對向騎上來的單車了,哈哈哈。(當時的臉一定很討人厭。)

話說咖啡車的老闆很厲害,他營業的地點絕對是最有利的位置,突然想到老闆可以把店名換成"轉捩點" 超貼切的。

20120707-IMGP2033

一路下坡很爽,就這樣保持爽的狀態就到了蘇澳,

停在火車站前的一家7-11等其他人,這天的人很多,

看起來蘇澳還蠻熱鬧的說,都是遊客湧入的感覺,好像有嘉年華之類的。

20120707-IMGP2041

後來,我們全員到齊了,剛好日正中午吧,不想繼續騎的我們決定先休息,

我們坐在7-11前面聊天,很長一段時候後才各自去吃午餐,

就這樣一直耗,也可以說是累得不想動了,很放肆的揮霍。

午餐也吃飽了,當然既然來到蘇澳,理所當然要去泡一下冷泉,

二話不說我們就跑去泡了。我們去泡了公共池。

這是我第一次泡這麼冷的冷泉吧,而且天氣明明熱得要命!!!

為什麼水可以那麼冷?我們泡的是公共池,所以人很多,然後又很多阿姨阿伯感覺像神人一樣,可以那麼淡定的在泡。

3

4

(兩個很有梗的二人組XD)

到了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從冷泉上來去換洗了,泡得很舒服。

按照規劃,今天目的地是頭城。

但是,也許冷泉對肌肉鬆弛這件事情很有效,本來很適應長時間騎的腳,

肌力突然都不見了,感覺就像是被放了氣的球,軟軟的。

在往頭城的方向,我很幸運被電線桿上的小黑鳥盯上,

經過它們下面很像得罪它們了,竟然飛來想要咬我的頭,沒有死過,

可是我想加速度也無法,所以只能一直低頭委屈的逃命,

臭鳥,下次再來追我試看看,我會把你變成烤小鳥的!!!

1

天色漸黃,一束束的光線從厚重的雲層透出來,把天照得很透明乾淨。

我們停在大福的一家7-11休息吃東西(又是7-11)

而在去頭城的路上,剛好進過一家叫補天宮的廟宇。

停在紅綠燈的時候,恰巧擁有銳利雙眼的我看到補天宮旁邊有“香客大樓”這四大字。

其實在籌備環島收集資料的時候也有看到網絡上有人推薦可以去住香客大樓,價錢合理。

況且一路上都沒有住香客大樓的經驗,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去問看看可不可以住。

香客大樓的負責人很熱心,原本已經是沒有空房了,因為有很多進香團,

負責人卻很盡力的喬出了一間房間給我們,還給了我們打了大折扣,(真的很大,我沒有騙你)

這是我們環島住宿住過最低價的一晚,而且還很舒服。

重點來了,在我們進到房間洗澡的時候,負責人突然打電話來問我們吃晚餐了嗎?

還叫我們可以去廟裡的餐廳用餐,他們剛好有擺桌,有剩下很多食物,

就這樣,我們連晚餐都省下了。

台灣人真的很熱情XD 哈哈哈(晚餐之後廚房的阿姨還叫我們明天早餐也可以來吃,他們會幫我們準備) 

前世修來的福氣啊!!

20120714-F1020028

(大家有空來補天宮拜拜喲!)

吃飽後,吹吹風後進去廟裡拜神答謝,最後就回到房間休息了。

算一算,今天應該是倒數第二晚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大家都有感覺到了,這段旅程也在準備落幕了。

20110108-PTDC0534

(第15天了,1086.96KM,話說今天只是騎了50幾公里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宜蘭 蘇澳冷泉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