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好天氣

2

  

騎乘路線:成功——長濱——豐濱——花蓮(台11線一路到花蓮)


很快就邁入了第13天的旅程,昨晚睡得不是很好,

一樣睡到了太陽高高升起後才出發,我們先到附近的早餐店用餐,

早餐店老闆娘很好心,在和我們聊天中知道我們在環島,

所以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問了我們要不要裝水,

就這樣我們得到了免費的開水,揪感謝的啦。

(要不然一直買飲料也會買到破產的 XD)

3

又是在太陽的強暴下一路騎,過了中午我們就到了長濱,

之後停在長濱的7-11休息,看來大家都要中暑的感覺,

所以只能好好休息了。

其實,東部的海岸公路很美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想像在攝氏36度的天氣一直騎,

真的會漸漸失去欣賞美景的心情,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騎快點,太熱了啦,

所以就這樣不停的踩踏,每次我都一個人騎在前頭,有點淒涼的說,哈哈哈。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所以還是要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風景,畢竟這輩子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單車環島的機會而已,騎太快錯過的也很多,盡可能去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小東西。

1

下午之後,我們從長濱一直騎到豐濱才停下來吃午餐,

這裡是個小鎮,為了躲開7-11的魔咒,所以選擇了一家小吃店餵飽肚子。

日記中寫著吃到好吃的炒麵,但是我已經忘記那個美味的味道了XD

只記得在一路上其實遇到很多在環島的人,

不管是騎單車的啊,騎機車的啊,開車的啊,

看來海岸公路上有著很多進行式的夢想呢。

 4

午餐過後,開始進入一坡又一坡的山路(說真的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本以為壽卡過後一直到蘇花才會是挑戰的開始,

怎知道,要前進花蓮之前,

竟然有個埋伏的挑戰。

而且經過壽卡之後我也開始放肆的大口吃冰了。

所以在這段往芭崎的山路我都快哭了 T T

不只這樣,還有道路的兩旁都是斷崖,

一不小心掉下去就GG了啊。

當然我們也開始體驗到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隧道,

要怎樣形容騎在隧道裡的感覺呢?

我覺得就像是一個小孩子剛學會走路,

第一次自己踏出門到外面走,結果被一只大黃狗追的那種感覺,

因為你隨時隨地都要提高警覺,尤其是一堆沒有長眼睛的遊覽車,

它們很無情的從你身後擦肩而過,

差五公分就要把你撞進太平洋了。(我知道這樣形容有些誇張,哈哈。)

  5

最後在意志力的作用下,心理終究還是贏了身理,

高不見頂的山終究還是讓我們給騎過去了,

之後就是一段爽爆的下坡衝刺和平緩的公路,

騎到我都快哭媽了啦,騎在海岸線的旁邊是件多麼感動人的事情啊!!

美麗的橋

之後,在經過花蓮的海洋公園,人超多的,

很巧的是當我悠哉的慢慢騎,爛漫地獨自享受海風輕拂臉頰的時候,

心裡冒出要挖鼻屎的慾望(每次感到舒服的時候的反射性動作)

突然身後傳來了“Malaysia Boleh”的加油聲,

我心想:“媽的,挖鼻屎被發現了。”

所以下意識的趕快裝沒事的轉回頭看是何方人物,

後頭跟在我後面的是三位騎腳踏車的騎士,看來也是馬來西亞人吧,

畢竟Malaysia Boleh是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加油口號,

而他們想必是看到了帥氣的我身披的malaysia國家足球隊的衣服吧。

和他們打了聲招呼後笑了笑,就這樣讓他們超越過我。

他們離開之後當然是繼續挖我的鼻屎(說真的邊騎邊挖蠻爽的,哈哈)

   6    

最後我先騎到了花蓮市,在一處加油站等其他的人,

看來今天大家的速度都很快,因為一下子大家就到了。

進入花蓮市區已經是天黑的事情了,找了找終於找到一家不錯的飯店,

晚餐本來想騎到夜市找吃,但是太累太餓的關係,最後只有兩位女生自己騎去遠一點的地方吃,

而我們三個男生則是在市區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扁食餐廳。

當然,花蓮的扁食真的是好吃XD

吃飽後去附近饒了繞,買了點飯後水果後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小小說一下,海洋公園裡的海豚其實過得很不開心的,

海豚平均一天就可以游上超過700公里。

他們的聽覺是主要的感受器官,它們對聲音很敏感。

然而我們把海豚關在一個水池裡飼養,

訓練他們做表演給我們看,

但是在海洋公園裡,海豚是失去了自由,還要被我們製造的噪音干擾,

對它們來說生活在這樣的地方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海豚是有智慧的動物,它們知道自己要什麼,

跟人一樣,會有開心和難過的感覺。

還有海豚是哺乳類動物,有別人類,它們的呼吸是有意識的,

所以當它們過得很不開心的時候,它們會“自殺”,

也就是不再讓自己呼吸而溺水死去。

說那麼多,其實只是想大家多了解,請愛護海豚,

盡量不去海洋公園看海豚,不然海豚成為海洋公園的謀利工具,

要看海豚就去大海看吧。

這樣的抵制和行動,只是希望能還給海豚一個自由的生命,

而不是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生活。

http://www.takepart.com/cove

如果你也是愛大海,愛海豚的人,

以上網頁大家麻煩點進去看看,一起為海豚做一點事情。

第13天

(第13天,快到一千公里了,好長的路。)


arrow
arrow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