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日  風和日麗

騎乘路線:到福岡漁港碼頭搭船去綠島

台東的日出真的他X的美麗!絕對就要用這樣的語氣才能表達出我對這個地方的喜愛。

“起來咯,看日出了。”一大早感覺才沒睡多久,就被上智給叫醒了,應該是凌晨四點多吧。

就這樣睡意朦朧的我很不甘願的起床,幸虧我還記得要帶相機出去。

夏天的天亮,早得可怕,我才剛走到民宿後面就感覺日出要來了。

而上智已經泡好一杯咖啡坐在海堤旁,還真的是會享受的人。

“是粉紅色的雲。”自從影展過後好像被感染了,也習慣用粉紅色的雲來形容朝暮的雲。

由於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太漂亮的關係,我、上智、宛蒨和一位貌似專業的攝影阿伯,

我們都安靜了五秒鐘在欣賞這一刻難得的美景,時間彷彿停止了。

五秒鐘過後,我們就恢復了正常,上智繼續邊抽菸邊喝咖啡,其他的就繼續拍照。

可是雲層有點厚,所以遲遲無法看見整顆太陽從海平線上升起的樣子,

只有看到被染成粉紅色的雲慢慢變橘紅,太陽的光芒從雲層四周繞射出,也是種無法言語的美。

(阿伯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曝光要減三分之一。”)

拍了照片後,天也亮了,

已經沒有睡意的我就和上智一起騎腳踏車到漁港繞繞,

要看的標魚是沒有啦,只有冷冷清清,只能說上智的情報不能太相信。

所以繞了一圈後我們又回到了民宿,老闆娘也正在準備早餐,應該六點了吧。

趁著等早餐的空閒時間,我和上智也來了一場撞球PK賽,

很弱的我們用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結束了一局,老闆娘也把早餐弄好了,

剛好,我們就趕快吃早餐去。

由於我們去綠島的船票是九點左右的,所以大家也乖乖不再賴床陸續起身,

而吃好早餐的我又跑回去睡個回籠覺。

(阿伯肯定在練習什麼神秘武功!很酷!)

當大家準備收拾好行李後,我們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民宿往碼頭去。

到了碼頭,拿了船票,人超級多,看來暑假才開始大家就很有默契的往外島跑去了。

我們跟著人潮排隊準備登船,因為也要帶著腳踏車到綠島,所以每輛腳踏車要附加100塊的搭船費。

把腳踏車牽上後我們也上船去,當然太早起身的我們一上去倒頭就睡了。

差不多睡了半個小時,身體開始感覺不對勁,所以搖醒了上智問他要不要一起上甲板上看風景,

就這樣我們就走到甲板上去曬曬太陽,感覺也比較好了。

原來綠島離台灣本島沒有想像中的遠,用眼睛還是可以從這島望到那島的距離罷了。

船慢慢停靠在綠島的碼頭,我終於踏上了綠島。

其實問我為什麼會想去綠島,我也不知道,

從小對綠島的印象應該是來自吳宗憲的綜藝節目,他都會唱:

“這綠島,像一條船。” 這就是很著名的綠島小夜曲吧。

然後陸續聽說綠島監獄啊,關黑社會大哥等等的,後來是聽說綠島有很美的海和生物,

所以開始就有了想到綠島看看的想法。

然而當我一下船後,站在綠島,看到的就是人山人海。

和我想像中的綠島差別很大,我一直以為綠島是個安靜的小島,看來暑假的效應真的很大。

我們在碼頭找到了接待我們的企鵝民宿老闆,他是個年輕小伙子——和尚。

(這位餵羊人就是民宿老闆和尚本尊。)

在他的說明下,我們先把腳踏車騎到了民宿,之後他又帶我們到機車出租那領機車。

而全綠島唯一的油站頓時被剛殺到這裡的遊客所擠爆,大家都排成兩排等著加油。

加好油後回到民宿,大家又開始賴在房間裡面了,哈哈哈。


因為和尚說下午兩點半才開始帶我們環綠島,所以這段時間是我們的自由時間。

當然自由時間就是要冒險的,所以在房間呆了一下之後還是受不了跑了出去,

我們的民宿剛好在機場附近,而繞著民宿旁邊的小路,我們找到了一大片漂亮的珊瑚潮間帶,

機不可失當然是下去探險了啊,看看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而有個在垂釣的漁人應該是受不了我們的大呼小叫所以換地點了,真的很抱歉啊阿伯。

探險完畢後,肚子當然餓了,我們就轉換地點到大街尋找美食,

大街上的餐廳琳瑯滿目,無從做選擇,最後只好憑第六感選了一家煮炒店。

綠島的餐廳很多都有賣鹿肉和飛魚啊,這些可愛的動物都變成了桌上佳餚 T T(雖然我最後還是有吃飛魚肉)

吃完正餐後當然不能錯過每天都要補一下的冰品。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貝殼冰了吧,我們也在和尚的介紹下叫了海草冰,這個叫海草的東西還真的是很好吃!

 

話說,還以為來到綠島後就不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了,

哪知道我們吃完冰要回去的時候,宜諳的機車突然就不見了,鑰匙明明都還在她自己身上,

我們都很訝異,是不是被別人偷走了,

最後在和尚的建議下,就是叫我們先把停在我們隔壁的機車先騎回來(綠島的機車鑰匙原來可以互通用的。)

就這樣很瞎很無言的狀況下宜諳換了一台機車回來了。

(後來騎錯機車的人終於發現自己騎錯了,原來還有人比宜諳神經大條!)

在民宿等到了兩點半,我們都在和尚的帶領下展開小環島。

這裡的經典超級多的,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看照片就好。

晚上,我們也是去大街找了東西吃,也叫了一些小吃來吃。

開始發現,只要我們沒騎腳踏車的一天,吃的東西都超多,

是不是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知道之後騎腳踏車很累所以拼命補充。

吃飽後由於精神還很好,我就載著上智去冒險,

我們騎進了一條狹路,越往裡面進去,路燈越來越少,四周暗暗的,

這個時候膽小鬼上智突然在我後面不懂緊張什麼,然後開口說:“快點轉頭。”

我也覺得很奇怪,才剛開始要冒險啊,為什麼這樣快要轉頭?

而當我轉頭看了旁邊,原來我騎到了一座墓場,上智之後很緊張的在我後面吹促我轉回頭,

我當然有聽到,我也嚇了一跳,可是我覺得應該還是要淡定,所以還是繼續往前騎想找個比較好轉頭的地方,

“不要進去了,快點回去。” 上智緊張到不行,而跟在後頭的逸庭好像也發現什麼不對勁而開始緊張了。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寬的地方掉頭回去,我們還是平安的回到了民宿,也結束了晚上的小冒險。哈哈XD

(可愛的小孩和可愛的腳丫!)

晚餐後是夜遊時間,我們的夜遊時間比一般的人晚一點,11點半的時候我們才開始。

就這樣我們往山路騎去,首先是看些昆蟲植物,有個很特別的竹節蟲,叫做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它是會釋放一種很香有淡淡薄荷味的液體的昆蟲(其實那時它受到驚嚇後反擊的武器),

好喜歡它,但是他是二級保育類動物,所以請大家不要和我一樣有想把它帶回家養的心態。

看完了特別的生物,還去觀音洞拜拜,最後一站是去尋找綠島名產——梅花鹿。

雖然沒有看到一大群的梅花鹿,但是很幸運地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還是看到了幾隻梅花鹿在吃草。

就這樣,回到了宿舍,無聊的我還是決定再回去晚餐後那個剛走過的墓場嚇嚇上智,

結果才剛開始進入那個路口,顏上智就被發現我的意圖,他趕快叫我回頭,沒辦法我只好乖乖回頭,

最後,在回來的路上讓我看見一隻在過馬路的寄居蟹,超級大的一只,

他的體型可以跟小龍蝦對抗了啊,把玩了一下,最後還是把它給放生了。

 

(我們最大的愛好就是站在海裡被海浪衝。)

結束了一天的綠島行程,感覺是很值得的,而且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下次來要補泡溫泉。

我覺得啊,其實綠島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當然推薦大家來玩,

但是看了看,會發現綠島上的遊客好像比當地居民還多,

這樣下去會好嗎?會不會之後綠島慢慢就少了當地特有的生活特色和文化,

變成一個只為了適應旅遊觀光、唯利是圖的商業小島,

這點我還蠻擔心的,如果一個這麼美麗和適合生活的地方,變成了只為了賺錢的工具,

那麼真的是文明後文化的悲哀。

希望下次我再踏上綠島,它還是和我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那麼自然可愛。

(第11天,只是騎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綠島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