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曬死人的熱

騎乘路線:大武——太麻里——知本——台東富岡漁港 (經台9線過太麻里後接台11線直達台東)


1,2,3 唱 “乘著風遊蕩在藍天邊,一朵雲掉落在我面前”

沒錯,今天就是抱著這種輕鬆的心情。

一覺醒來,昨天恐怖的一切也跟著時間流逝。

大大的太陽,徐徐的海風,伴隨著自己哼的歌,

今天我們還是睡到自然醒XD 所以才剛出發就覺得超級熱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東部,之前都只有耳聞大家對東部這片海的種種描述,

百聞不如一見,今天總算親眼讓我好好地欣賞它的美。。

因為是騎單車的關係,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無阻礙的四處眺望,

左手邊是一片綿延的中央山脈,右手邊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這就是台灣東部特有的依山傍海的地形,所以會讓人有在世外桃源的感覺。

因為從大武往太麻里的主要道路只有台9線,所以今天一路上都遇到了很多騎單車的人,

有的是從北部繞東部過來的,有的和我們一樣從西部繞過來的。

大家在路上遇到都互相加油鼓勵,而豎起大拇指也成為了一種單車騎士間特有的溝通手勢。

在往太麻里的路上,遇到了兩位穿橘色衣服的兩位環島騎士,其中一位是來自美國的留學生,

剛好騎在一起,就一路上和他們騎在一起,哈哈,我好像背叛了我的隊伍一樣XD

但是因為他們騎的速度也蠻快的,所以自尊心的問題,腳會默默地出力,

男人的自尊心真的是,一種與生俱來就不能輸的心態,有時還真的會被這種想法害死,哈哈。

(橘色二人組,很酷的兩人行。)

中午就抵達了金崙,我們也停在7-11休息,天氣很熱的關係所以又要補充冰冰涼涼的飲料了,

除了冰冰的飲料外,我們也開始愛上了思樂冰,吃了真的有點爽!

正當我們在休息的時候,超級推銷員顏上智突然開口尖聲地說:

“他媽的雞!是他媽的雞勒” 然後站了起來,

當下沒有反應過來的我還以為他瘋了在說粗口,兩個女生也很好奇到底什麼事情,

結果上智走到貨架拿過來一個東西,原來“他媽的雞”是電子雞= =

這個年代竟然還有這個東西,金崙的7-11也太強大了吧!

而對什麼都很好奇的宜諳,瞪大發亮的眼睛說:“這個我找了很久了耶,好想買喲。”

這個時候,超級推銷員已經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而逸庭也加入了說服的行列。

一連串的鬼話後,宜諳受不了了,就這樣她乖乖地把這只雞買了下來,哈哈哈,推銷成功!

而我們也在旁邊潑冷水,“就看你什麼時候弄不見他媽的雞。” (它的主人連自己也照顧不好了,哈哈哈)

(請記住,詐騙犯就是以上這個人,大家看到請小心。)

從此,我們的隊伍多了一個寵物夥伴了,它是女的,名叫LuLu。(聽說它隨著我們環島結束後也死掉了 T T)

午餐也在金崙的便當店解決,當然是要吃池上便當!飯和肉都好吃到爆。

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吃飽後我們還是繼續踏上曝曬的路前進。

因為東部都是一段山坡一段下坡,所以騎的時候不會很累。

越來越順的我們下午四點就到了台東市,因為離目標富岡漁港已經不遠了,

在上智的妖言下,受騙的我們就和他停一起到市區裡找釋迦冰,

可是怎麼找都沒看到釋迦冰,一粒一粒的釋迦果倒是很多,

最後我們還是停在一家冰點吃最消暑的冰品,之後又去MCD續攤吃冰旋風。哈哈。

滿足了胃口,就慢慢的往目的地繼續前進,傍晚之前我們就已經到了富岡漁港。

這裡是個安靜的漁港,只是遊覽車特別多就是了,因為這裡也是搭船往綠島和蘭嶼的港口,

沒錯,我們會來這裡就是因為我們明天就要去離島了,

前往綠島!興奮到不行XD

在漁港繞了一圈,上智提議去買生魚片,這裡的生魚片又大又便宜,

雖然我不吃,但是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應該很好吃。

賣魚的阿姨還很好心的介紹我們民宿,但是阿姨介紹的民宿太貴了,只好放棄自己再去找。

(這位就是好心的賣魚阿姨,大家來找她買魚哦!)

轉轉繞繞後,最後找到了一家民宿——鐵馬驛站。

為什麼特別提到呢,因為我們都很喜歡這家民宿,

環境清潔(都是柚木香香的),價錢合理,附早餐、一些娛樂設施,

最重要的是走到民宿的後面就是片一望無際的海啊!

洗好澡吃好晚餐(又是7-11解決),我們都在民宿的後面吹風聊天,

月亮很大,是農曆十五的感覺,坐著的時候突然有種呆在這裡不想走的念頭了。

(找到民宿後的表情,感覺剛通姦被抓到。)

宜諳:“我要搬來台東住了啦。”  宛蒨:“好美哦!” 

我和上智:“我們以後也在海邊開間像這樣的民宿!”

你就可以知道,我們已經完全愛上了這裡了。

(專業和不專業的差別,不專業的窮到衣服都沒錢買!XD)

今晚一定可以睡得很香,但是在臨睡前上智問我要不要早起去看魚市場標魚,

當時我傻傻的就答應了,看來不能睡到很香了。

(紀念照,黃昏的太陽很美!)

(第十天的戰績,悠哉游哉的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