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日   天氣晴朗

我愛大自然  

騎乘路線:墾丁——滿洲——旭海——壽卡——達仁——大武

(經台26線到港口接縣道200甲,再接縣道200後過了旭海,後接縣道199甲到壽卡接台9線到大武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這是我從墾丁騎到大武之後最深刻的感觸,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觸。

昨天已經決定好要早起出發後,今天太陽公公露臉沒多久我們也跟著起床了。

早上的墾丁很不一樣,是另外一種風景。

人少,車少,噪音少(晚上飯店對面的Pub音樂開很大聲吵死人!)

早餐吃飽後就往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前進,一路上風景都很美,

天是淡淡的藍,海是漸層的,從沙灘的卡其色開始延伸,海從淺綠到深藍。

都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我以後一定要住在海邊!

所以我們就一路停停拍拍, 當然少不了在著名的鵝鑾鼻留下我們的倩影啊XD

鵝鑾鼻,我們在最南端  

中間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位稀客,它名叫陸蟹,很可愛的小動物,

正要過馬路的它差點就被我碾過,幸好我即時停了下來,

然後我就用嚇的方式把它趕到對面的馬路,想說這樣它就安全了,

接著當我騎上車離開的時候,往回頭看看它過馬路了沒,

這個時候,對向的一輛轎車飛駛而過,陸蟹就這樣被碾過去,死了。

我想這就是命運吧~阿彌陀佛~

小陸蟹  

(這是陸蟹身前最後一張照片了,這算是對生命的反諷吧?)

中午,我們騎到7-11休息的時候遇到了來自高雄的車隊,估計應該有七八十人左右。

個個裝備看起來就是專業,原來這是他們的一日行程——南台灣的小環島。

所以之後我們一路上都會遇到他們,路上騎車也不再那麼孤單了。哈哈哈。

往前衝! 藍天綠地的南端 藍天綠地的南端2  

(我愛的海!)

從離開鵝鑾鼻之後都是山路了,所以都會有上坡下坡,

可以說是上一站天堂,下一站地獄。

真的是很痛苦的騎,斜度真的有點陡,

套用逸庭語錄中最經典的一句,“真的很恐怖啊,垂直90度的!怎樣騎?”

所以這個時候每當我停下來休息,看著後面其他人的表情,

個個都是很嚴肅的臉,好像有什麼大事發生似的XD

day9

然而進入了縣道200後,我的後輪越騎越不對勁,剛好看到了休息站我就轉進去,

問了警察叔叔後拿了打氣筒幫後輪打氣,哪知道打氣筒是壞的,搞到後輪一直漏氣,心急了,

可是警察叔叔也無能無力地說就只有這個了,他也不知道怎麼辦,這個時候我的後輪已經沒什麼氣了T T

就在我絕望的想要離開的時候,突然來了三位環島的單車騎士,他們都是三十幾歲的男士。

救命恩人  

(後來在路上又遇到他們了,他們剛好停在路邊對著鏡子拍照,我就拿起相機拍下他們可愛的模樣XD)

我只能厚著臉皮向他們求救,而很熱心的他們拿出了自己的打氣筒幫我把漏氣的後輪都加滿氣,

太感動了啦 T T,困在荒山裡還可以遇到貴人,真的要謝謝他們。

和他們合照後,跟他們聊以一會兒,才知道這次他們是為了完成十幾年前未完成的環島夢想,好熱血的三人!

我也和他們約定如果有緣在大武遇到的話晚上再一起打牌。互相鼓勵加油後我就先離開了。


其實環島的這幾天,感覺路上所遇到的人都沒有距離似的,

不像平時常遇到隔壁的鄰居,都不會互相打招呼,

但是環島的時候遇到這些陌生的人,卻感覺彼此很靠近,還能聊上幾句並互相加油鼓勵,

是大家都有共同目標的關係?還是因為大自然讓我們都卸下了冷漠的心牆?

漁村風情  

為了趕上在前面的夥伴,所以我就發力的往前衝,哪怕上坡都咬緊牙根的不停歇,

心裡一直想: “李偉明,你可以的,不要放棄。”(好像生孩子這樣XD)

這是我每次騎到很想停下來的時候對會對自己說的話。雖然有時不怎麼靈驗,但是重要關頭還是挺有效的,

終於在進入縣道199之前趕上了在路邊休息的夥伴們,和大家停下來喘喘氣,也順便交換剛才那段路的心得。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切忌,墾丁之後的這幾段路,下坡的時候不要快,雖然衝下去的感覺很爽,但是出意外了你會更爽,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把速度控制在30km/h以下吧,你永遠不知道下坡的彎度或者路上的石頭何時會害你翻車。

地獄的入口  

(這就是地獄的入口,我們乖乖的就騎進去了。)

之後因為是一路的爬坡,我也很大家拉開了距離,就這樣我一個人先到旭海了。

這裡有大沙漠,很多人在飆沙,也在這裡遇到一位騎機車環島的男生,和他聊了一會後我就開始進入199甲了。

騎199甲的這段路,根本不能用語言來形容,真的要親身體驗你才會知道,

不然看我寫的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太誇張了,所以這段我就不加多描述,請大家自己來玩就知道了,哈哈。

  

我只能說,有看過《海賊王》的就會明白,路飛他們一夥被熊打飛之後,每個人都經過鍛煉後變更強的那段故事,

這段路就像是他們各自去鍛煉的過程,沒有這個過程,我們還是個單車界的小屁孩罷了XD

中間我停在東源的一家便當店用午餐,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們都默默忘了吃午餐,我就在那邊吃邊等夥伴們。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這段山路真的是有夠荒野的,記得準備一些糧食在身上哦!

地獄入口之二  

(第二個地獄的入口,還是一樣又乖乖的進去了。)

之後,大家到了也點了午餐,也可以說是下午茶了,因為已經快5點了。

因為晚上騎山路沒路燈很危險,所以我們也沒休息很久,又繼續趕路了。

一段爬坡後很快就是下坡了,所以我們很快就到單車環島必經之地——壽卡休息站,

很興奮的我們就好像小學生期末放假一樣,大家都感嘆萬分,看著身後那座山,我們盡然從山的後面翻越過來了T T

不免俗地我們也在留言板上留下了我們自己的感言。

登上了高山  

(停在山頂上,看著腳下走過來的路,我彷彿征服了天下了,哈哈哈)

 必經之路 我們也打卡了  

(之後又經過的人幫忙看看我們的留言還安好嗎?多謝!)

之後是騎南迴公路,是段下坡,所以一路都不用什麼費力氣很快就滑到了達仁鄉。

雖然是段下坡,道路也比山路來得寬闊,但是路上休旅車和砂石車都很多,

所以騎的時候還是蠻膽戰心驚的,大家也不斷大聲互相提醒準意後方來的車輛。

其中一段因為我要停下來撿逸庭掉了的旗子,還差一點和上智撞上了,幸好他即時剎住了。

近黃昏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騎在天黑東部的海岸線,有點淒涼我知道XD

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大武鄉,找到了一家旅社,老闆娘和她兩個小孩都很有趣很健談。

大家洗好澡後已經很晚了,只能到7-11買晚餐。

今天也真的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

第九天的戰績  

(第九天的戰績,也是默默就騎了100++公里的路。)

已經第9天了,也終於到了東部,也代表旅程也開始進入後半段了。

經過今天遇到的事情,想起3位救命恩人和我說過的話,

本來有時會覺得自己在環島是不是有點浪費時間,

現在反而清楚了,那些路上互相鼓勵的加油聲,

讓我知道自己在做的是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縣道199 壽卡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