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8日   天氣炎熱

後勁停車  

騎乘路線:台南——湖內——梓官——高雄 (台南經台17線一直到高雄)

續昨夜林肯飯店的享受,今天當然是睡到自然醒,畢竟給的錢比較多,當然要躺久一點XD

早餐在飯店內解決,差不多要11點了我們才出發。

因為不忍心看著上智背著大背包騎車太好笑,所以在離開飯店的時候,眼光銳利的我發現了一間普通的腳踏車店,

腳踏車店沒絢麗裝潢,凌亂的腳踏車零件隨處擺放,是那種舊時的老店,

老闆有點駝背,白了的頭,走出來用台語問我們需要什麼,

和阿伯說了要貨架後,阿伯從某個角落拿出了一個貨架,像我們小時候腳踏車後可以載人的那種架子,但小了點。

阿伯看了看腳踏車,就開始拆卸並把貨架裝上,雖然看似老練,但是阿伯的手不時因為出力而顫抖,

所以我們就幫忙阿伯一起弄,阿伯也慢慢研究要如何把這個普通的貨架裝上腳踏車。

最後,經過一番努力,終弄好。

阿伯的腳踏車店  

其實我想說的事,便宜不是一定就沒好貨,重點是要找到對的便宜貨。

之後,一路都是在城鎮道路上移動,半途我看到貼著Google字樣的車子,車頂上裝了很多相機,

請問有誰遇過?它是不是在拍Google Maps裡的街景圖?希望把我拍進去XD哈哈哈

話說,因為昨天很拼命的關係,今天宛倩的膝蓋開始越來越痛,

她都只能用不痛的腳單邊吃力地騎,所以速度也越來越慢,看著她騎,就能感受真的很辛苦,

但是她還是一直從台南堅持著,這份精神真的很可敬。

辛苦的女孩  

下午2點左右吧,就已經到了高雄,因為天氣太熱,再次受不了冰的誘惑投降。

我們就停在黑糖挫冰店吃冰,一口口的冰,都是幸福的滋味呀,哈哈哈。

吃著冰,想想是否今天要到東港,因為宛倩的膝蓋問題,再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先去找中醫,看完醫生再決定是不是要住在高雄還是趕路。

解暑必吃 冰冰冰什麼告示?   

(老闆應該是個幽默風趣的人吧?心情不好=也是休)

我們找到了一間中醫診所,哪知道生意興旺地不得了,

再加上中醫看診的時間都很長的,所以一耗就是整個下午,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身體重要。

我們是個團隊!共同進退!

醫生說宛倩是膝蓋積水,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病,

google了一下,原來是激烈運動後的病痛,學名好像是滑膜炎,想知道更多請自行google一下嚕~

最可怕的還要針灸,看了都起雞皮疙瘩了!

中醫大門  可怕的治療  撒隆巴斯的腿 俏護士  Model狗

(在中醫隔壁的狗狗,不怕生會看鏡頭哦!) 

看完醫生後,我們就進入高雄市區想去鼎鼎大名的瑞豐夜市吃飯,

我的八爪魚腳架還在騎到一半的時候和相機一起飛跌在馬路上,幸好相機沒被車子碾過。

可是亂騎亂闖卻騎到後勁,加上肚子太餓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決定停下來在後勁夜市吃飯。

後勁夜市不大,但是東西就是便宜好吃!

 便宜又好吃  

看起來很小的氣球

吃飽後就繼續往市區的方向找住宿,但是高雄真的很大,結果又是不斷問路迷路的騎著,

最後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終於讓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了旅社,今天就騎到高雄作為結束。

晚上,宜諳的媽媽來找她,並請我們吃鵝肉,話說昨晚才吃了鵝肉,今天續攤。

(宜諳本來堅持吃素的,但是也受不了鵝肉的誘惑破戒了。誰能抵抗美食的誘惑啊?哈哈哈)

今天騎的距離很短,所以想說大家好好休息明天再看看能不能直接殺到墾丁去。

為了3B,怎樣都要去墾丁的啊!爬都要爬到墾丁,哈哈。

第六天的戰績  

(今天騎了60幾,但多數是在迷路繞路。)

第六天了,已經在南部的我們,除了感受南部人的熱情外,

代表我們也差不多走到三分之一了,會突然有“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問題冒出來,

會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都騎到那麼遠了。

就像我們常在飯店休息的時候都會鬧說,

”不管怎樣都要騎完才可以,不然半路搭車回去一定很丟臉,還要躲在家裡幾天不能出門,不被別人發現。”

我想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大家都很拼命,雖然還是會抱怨一下腳很酸什麼的。

不怕慢,只怕站,我的教練常告訴我的人生道理。

只要堅持不放棄,騎下去就會看見彩虹的。與大家共勉之~

電療  

(針灸之後還有電療,話說看診費只要50塊,還有藥呢?台灣醫療健保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高雄後勁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