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天氣炎熱

霓虹燈    

騎乘路線:麥寮——東石——布袋——北門——將軍——七股——台南(一路沿著台17線抵達台南)

又是一直睡到聽到“起床咯”“起床咯” N次的魔音後,大家才開始起床準備出發。

通常都是上智第一個起床叫醒大家,就像只公雞一樣不停的啼。

所以之後只要誰第一個起來,都會很有默契的先去吵上智起床,

在他耳邊不斷repeat“起床咯”,輕拍他的身體。

相信我,當你很累很想賴床的時候,以上的打擾方式真的會有讓人產生想殺人的感覺。

在用完早餐,我們到警局裝水,之後就是一路狂騎前往東石,最少騎了30or40公里。

沿途都空空的 一直在陪我的影子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各地的警局都可以問看看能不能裝水,有些警局設有鐵馬休息站,這樣就可以省下買水的錢拿來買冰吃XD還有這段路需要帶些乾糧(巧克力或餅乾)因為沿路沒什麼店家。。

從麥寮出發之後,一路都沒有什麼大魔王了,

雖然都是很好騎的平坦道路,但是路上卻很少商店,

經過的不是農田就是魚搵,唯一能解救我們的就是檳榔攤。結果一直騎到中午只能靠喝水和一些之前準備的乾糧充飢。

打拼的平民百姓 都是魚搵 路旁歇息 風景  

還有聽說續風車爆裂之後,上智的單車貨架也在騎到半路的時候,

叭的一聲結束了它的使命。

當我停在某個天橋底下休息的時候,遠遠的看著上智慢慢靠近,

然後背著大背包的那模樣,我都快笑死了,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衰?!

之後上智停下來,喘了五口氣後,語重心長地說:

“他媽的,真的是便宜沒好貨。” 哈哈,人衰用什麼都壞的啦。(所謂的天意啊!)

休息的工人 拉拉筋    

除了最衰的男生之外,其實我們隊伍裡還有一位幸運女神(恭喜神經大條的宜諳就是你!),

續她的馬鞍袋很好運的被某位好心人士在某段山路被安然無恙地撿到後,

在我們從休息的天橋底下出發後,也是騎了一段不遠的距離,

在某個檳榔攤停下來買飲料的時候,她突然又來了。

“怎麼辦,我的相機好像掉了。” (世界上除了我媽之外,你是我遇過最厲害掉東西的人了。)

就這樣她翻了自己僅剩下唯一的馬鞍袋還是找不到,只能找人求救了,

但是在人煙稀少的這裡,根本沒看到一輛計程車經過,要騎回去找又很遠,

所以只好向檳榔攤的阿姨求救,阿姨也很好心的借了機車讓她載著宛倩回去找。(檳榔攤的人都很熱心啊。)

我們男生就坐在路邊等她們回來。

“天公疼憨人” 又一句俗語被我們應驗了,最厲害掉東西加最幸運的女人呂宜諳還是找回了自己的相機。

聽說是天橋休息之前,更前面的地方掉了,只是都沒有發現到,所以說,她真的是幸運到不行,

我們都一致認為,她前世一定是做了很多善事,是個大好人來的。

最幸運的女人

之後,在7-11吃午餐,台灣的7-11真的是無敵的多,如果沒有7-11,我看我們這樣環島的人早都餓死街頭。

7-11真的是沙漠的綠洲!!!

基於今天的狀態都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目標定在台南,因為時間還早,大家就決定拼了。

今天我很乖的慢慢騎在大家的後面,哪知道就發生了一場完美的誤會。

因為平時我都騎在第一個,所以大家都是跟著我騎跟著我停,

今天逸庭騎在第一個,而且騎很快,大家都沒有跟上,就這樣慢慢拉開距離。

而時間飛逝到了傍晚,我和宛倩趕上在前面的上智和宜諳,

他們停在路旁看起來很疑惑地在思考,上智說他接到了逸庭的電話,

他說他已經到台南市區某170幾公里的牌子了,奇怪的是,不可能這麼快吧,明明大家騎的也很快,

誤會很大的牌子  

而且這裡離台南還有10幾20公里的距離,想來想去都不可能,

所以我們只好用更快的速度想要趕上,我也像瘋子一樣一路狂飆。可是不管怎麼騎,沿路都沒有看見他的影子,

就這樣我們快到台南市區了,所以只好停在某個大橋上休息。

這個時候,逸庭又來了電話,經過再三的確認,原來是他看錯牌子,他看到的是鄉道的牌子。傻眼++

但也因為這樣,大家一路沒停下來都拼了命在騎,所以天黑之前已經到了台南,算是一場完美的誤會吧。

我們在橋上等了半個小時後,終於等到了走散的逸庭歸隊,他說:“以後都不要騎第一個了啦。”  哈哈

到台南了  台南的大橋,累了。看屁!等待中  

人員到齊之後我們就進入台南市找地方住。本來打算順便和俊強(住在台南的好友)見面的,

但是因為找到飯店後時間也遲了,所以只能約下次。

今晚住在林肯飯店,算是我們環島住宿中住得最好的一次,也可以說是慰勞今天辛苦的自己。

舒服乾淨的床,大大的電視,光滑的浴缸,洗衣機,冷氣,還有附早餐!OMG,享受的一天。

話說,默默的我們今天偷偷騎了100++公里,看來我沒有高估我們的實力,

都說我們是行的,哈哈哈,最有成就感的一天,雖然真的蠻累的。哈哈。

又到了抬腳時刻  

第五天的戰績  

第五天了,已經建立起一定的感情,

也更加確定了,環島我們一定行的,都騎了100多公里了XD

而且颱風也好像如預期的偏開了,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其實,南部的人比較熱情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因為我們都在南部遇到貴人,宛倩買護膝的時候還遇到老闆請吃鬆餅。

好美?在這裡!  

台灣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   那些給你微笑  給你加油的人。

人與人  就像是鏡子的關係

給別人好的 得到的也會是好的

世界會更美才對  雖然

還沒有實現  埋藏在地底的希望

幻想中的伊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