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天氣炎熱

海岸線  

騎乘路線:清水——梧棲——線西——鹿港——芳苑——麥寮(經台1線轉台17線到線西後直衝麥寮)

  

這是我們的第四天,不用說弱雞也可以訓練成鬥雞了呀。

今天難得大家早起床,可能昨晚的路線規劃嚇到了大家。

倒帶~昨晚的行前會議……

上智(虛弱男)看完地圖後說:“明天要騎到哪?”(明明心裡已經做好決定了吧?是不?)

我接過地圖看了看隨口說:“台南好了。”(我在開玩笑)

上智語氣激動:“屁勒“,接著他就說出要到麥寮的心願,不然布袋也行。

當然較遠的才會成為目標,所以目標是布袋,備案是麥寮。

好吧,我承認我都愛做夢,我一直認為一天騎100++公里對我們來說綽綽有餘。哈哈,我太高估自己。

其實我們討論隔天的路線看起來是很隨性,但是我們其實是有經過周密詳細的研究的。

例如:路線的距離長短和坡度、住宿等非人為的因素。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在決定好一天的目標後,還有留有備案並確定有住宿,不然臨時不能達到目標可能就要睡路邊了。

衝吧夥伴  

(浩浩蕩蕩的出發,精神體力都100Up)

早上8點起床,隨便找了家早餐店吃飽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征途。

夏天真的好熱,無法低估的熱,雖然一直有刮風,

但是甚少喝飲料的我也在這次環島中破戒一直想買飲料喝,停下來就想喝,越冰越好。

所以更不用說我們其他人,大家一路上喝飲料的瓶子多到可以蓋一座小城堡了啦。(有點誇大我知道XD)

為了不讓自己一直有喝飲料的念頭,所以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停,看到7-11就當作沒有看到(夥伴們不要罵我XD)。

但是當你連續騎了一個多小時,經過7-11的時候,你彷彿會看到有美女或帥哥在向你招手,

沒錯,那是幻覺,是心裡的堅持輸了,只能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畢竟我們不是苦行僧在環島。

coolplace  

(一到便利商店,都習慣當成自己的家,那裡都可以坐。)

 

午餐我們騎到了鹿港,把車牽進去老街找吃,竟然有一群某科大的學生向我募款說要搭車回去,說是一個遊戲,

麻煩也要看對象嘛,我是不是長得比較好人啊?但是我真的沒錢也不想買東西,抱歉啦。

吃飽後,當我們走出餐廳要離開的時候,眼尖的上智看到了路邊有賣風車,

他那裡可能會就這樣離開,而宜諳也被他污染,

就這樣離開鹿港的時候,他們兩人的單車前面都多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風車。

當然,故事不可能就平淡地結束,

我們才剛騎沒多久,過了三、四個紅綠燈,上智的風車就抵抗不了強大的風爆開了。

都說我們沒有看好他新買的這玩意了,只是沒想到它的壽命比我們預期的短很多罷了,哈哈哈!!!

離開鹿港的時候就只剩下宜諳的風車還健在。

沿途風景

之後,一直騎到不知是什麼城鎮的某棵樹下,當我們在休息的時候,後方出現了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是機車小天使安環!!!我們竟然再次相遇了,真的印證了有緣怎樣都會再見的。

但是她機車組的都是大CC的機車啊,咻一聲就飛過的那種。

突然覺得她好強哦,要跟他們一起,油門要一路催到底吧。

話說,通往麥寮的沿途空氣有點不好,除了砂石車捲起的沙塵外,都會有農場飄來的“清香”

雖然那陣“清香”有提神的功效我不能否認。

小丫丫 哪裡都是砂石車   

而且麥寮附近天也灰灰朦朦,看來六輕對這現象也貢獻也不小。

在從彰化縣進入雲林縣的時候,會經過一條看似無止盡的西濱大橋,我真的騎到#@¥%%

為什麼有不會到的感覺?無止盡的橋騎了也蠻痛苦的說。

無止盡的西濱大橋 

台17線 

(無止盡的西濱大橋,慢慢騎都要幾十分鐘吧。)  

只能慢慢騎慢慢騎,終於我們還是到了麥寮,而且時間還算早,天還沒黑。

問了路人找到了旅館,也是一間看起來舊舊的旅社,但是價錢便宜所以我們就住下了。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通常小鎮的旅社,老闆或老闆娘看到騎單車環島的態度都會不錯,有時只要敢開口,說不定會有折扣。

小鎮風情  小鎮  

晚餐我們吃了大呼過癮,吃飯真的好爽。但是今天大家的腳開始越來越酸,

之後去逛了屈臣氏之後,大家一起買了一盒撒隆巴斯。

夜間新聞說會有颱風慢慢靠近南部,剛好我們正在往南,只好心裡默默禱告颱風偏掉。

第四天的戰績  

(第四天的戰績,快300百了。路途的五分之一TT)

第四天,狀態當然是漸入佳境,不管是體力還是和大家的相處。

話說,越往南騎,會發現一路上真的少了很多高樓,

雖然人煙稀少,綠油油的感覺也不錯,可能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

我還是習慣路旁都是樹而不是水泥鋼筋建築物。

經濟再怎樣發展,也要保留一片淨土吧,

讓那裡有健康的生態,活潑健康的生物,

畢竟  它們本來就是住在地球的生物。

我在哪?  
(天氣很熱  我都要和影子一樣被烤黑了) 


, ,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