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天氣晴

無止盡的橋   

騎乘路線:中壢埔心——湖口——新竹——苗栗(經台1線到新竹後轉台13線到苗栗市)

昨晚睡前的路線討論是我們決定隔天幾點起床的依據。

地點:帳篷旁  討論主角:我和上智

上智:“你的地圖拿來看一下我們明天要騎到哪?”

我走去拿了地圖回來:“我看了,騎到大甲應該可以。”

上智:“大甲!” 連帶一根中指,“最好可以,我研究一下路線。”

我口氣很大:“不多啦,6面而已。”

其他人聽到6面也不知所云,其實6面是指地圖的頁數,6面=6頁=100公里++(一頁地圖大約20KM++)

上智仔細研究了地圖幾分鐘後開口:“你瘋子,很遠啊,而且還有山路,不可能啦。”

我心想應該沒問題:“今天才騎了50多,明天早一點起來應該可以的。”

(我還是很堅持要到大甲,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知道我當時在堅持什麼勁,哈哈,我是瘋子+白痴。)

就這樣經過了幾分鐘的討論,我們決議明天早點起來趕路,盡量以大甲為目標,能騎多少是多少。

但是昨晚睡得不好,半夜睡不著的逸庭和宜諳還聊了一下,

聽說有一些好笑的事情發生,詳情等當事人出版的書應該會有記載XD

就這樣大家睡到日正當中了還沒起來,很早起床的上智和我(應該是說睡不著吧?)

一大早就騎腳車在牧場內熱身了,邊騎還邊找奶(牛奶)。

接著大家陸續起身,洗刷後早餐是在7-11解決。

中壢到新竹的這段路其實還蠻好騎的,而剛開始我就很大家分離了。

(很抱歉啦,我就是會自己騎到很爽然後沒有注意大家。)

湖口遇到的老騎士  

(路上遇到騎機車的老夫妻)

走散的風景  

(就是因為看到了這片稻田我才轉進去小路的)

哪知道最後大家超越我了我都不知道,幸好之後在7-11休息的他們剛好讓我巧遇。

但是好笑的是宜諳因為要追我,不停地往前騎,結果變成她遠遠超越了我們。

一直到她停在新竹某個十字路口旁,我們全部人才在那邊集合,  

市區的我們  

(進入市區就是休息的時候,找有冷氣的地方是我們共同的嗜好)

專心的夥伴們  

(還沒下午,大家都很累了,但是大家都很專心)

這個時候不知不覺已經是午餐時間了。午餐大家吃了MCD!都是快餐= =

因為有冷氣的關係,所以我們在裡面也呆了很久。午餐後大家整個很懶散。

之後的一段山路,騎得很辛苦,首先是上智在前半段就開始大腿抽筋,

抽筋應該不會傳染才對,可是我卻在騎上一段山路的時候也抽筋了,

第一個反射動作應該是下車然後站好的,但是因為我是小腿抽筋,根本使不上力,

結果整個人就在上坡路上定格,接著人跌躺在馬路上動彈不得,很糗!

幸好路上沒什麼人,只有幾輛車經過,最後只好用爬的爬到路旁休息。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 如果騎了一段時間覺得累了,可以小休息一下,但是盡量不要休息太久,會越來越懶和沒精神。而如果很累的時候還遇到上坡,先休息一下再騎才不會抽筋。

因為天色漸漸變黃,前面又還有一段山路,不敢面對的我們決定放棄到大甲了,

所以我們決定進苗栗市找地方住。

哪知道我們跟山坡太有緣分,本來想走台13甲線直接到苗栗市的,

是注定的,我們走錯路走到台13線去,

就這樣,一路都是山的陪伴,

可是風景算是不錯的啦,這是唯一的安慰,而且還有一段讓人騎了會爽到喊的下坡。

過了這段崎嶇變態的山路,中間我又再次抽筋了,幸好宛倩在我後面幫了我一把。

住在旁邊的阿伯也很好心的叫我們到他屋子休息。

最後趕在晚上之前終於進入苗栗市區了,無頭蒼蠅的亂轉讓我們找到了一家老式的旅社(沒記錯應該是高賓大旅社),

雖然外觀老舊,但是老闆娘很熱情,室內的環境也不錯,冷氣超冷。

晚餐是意大利面,吃飽後大家回來洗澡的洗澡,抬腳的抬腳。

我在邊抬腳的時候不小心就睡著了。之後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了,哈哈哈。

放鬆  

(晚上的休閒運動一定少不了的拉拉筋)

苗栗市的早餐  

(休息後隔天的早上,火車站前的早餐。)


第二天,開始和大家比較多機會講話了,也慢慢努力把大家的名字記起來了,

對不起環島的夥伴,其實除了上智之外,到了第二天,你們的名字我還是不大記得的。

我是個不太會和剛認識的人混熟的人(這叫慢熱病吧)

但是我知道其實大家都是很有趣的人,會騎單車環島的人應該都是好人來的,哈哈哈。

心裡只是抱著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完成這次的挑戰,同心協力就會有革命的情感。

我喜歡大家為了同個夢想一起努力的感覺,很棒!

第二天的戰績 

(第二天累計的公里數,在專業人眼中可能會被笑,但是我們騎的很開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苗栗車站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