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天氣晴

天晴朗  

騎乘路線:新店——三峽——鶯歌——桃園——中壢埔心(經鄉道110抵達桃園後再接台一線往中壢埔心)

(以下是環島的前一天,可省略不看)

這是環島的第一天,有些緊張是在所難免的,由於我住台中,所以前一天晚上就背著行李睡袋到桃園上智家住。

出發前的心情其實蠻複雜的,看著為環島買的東西慢慢送到,感覺自己好像很專業似的,

然而收拾著一包包的行囊,卻開始緊張了,深怕少帶了什麼而重複檢查。

趕上晚上的客運,抵達桃園已經是接近午夜的事情,經過中壢時,霓虹燈閃爍,感覺這裡夜生活不錯XD

晚上和上智買了滷味,討論了路線,再一次做行前的準備和互相嘲笑一番後,

就寢前心動想看歐洲杯,德國對希臘的比賽,但是為了早上到新店取車,只能強忍著看球賽的慾望入睡。

 

早上的空氣吸入我鼻,聞得出是出發的好天氣,和逸庭會合後一起搭客運到火車站,之後搭火車往台北。

後來轉捷運抵達小碧潭站,外地人的我們開始徬徨,因為眼前有條大河與高速公路阻礙我們前往取車的地方。

就這樣背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在路旁一直走,差不多20分鐘左右才找到一座可以走過去對岸的橋(後來才知道是新店有名的陽光橋)。還沒開始腳力都用掉了十分之一。

還好在半途遇到逸庭的老師,老師和夫人是特地前來為我們加油的,也這樣搭了順風車到了取車的地方。

抵達的時候,老闆也開始在處理腳踏車了,老闆皮膚黝黑,看起來就是環島的角色(當時萬萬沒想到,回來的時候我的膚色也和老闆一樣了= =)

我們就開始準備把行李放進馬鞍袋裡,而老師則因為有事所以在交代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和鼓勵加油後就離開了。

不久,宜諳和宛倩也到了,各自檢查做出發前的準備。

一切OK沒問題,心跳乒乒碰碰,手緊握橫桿,踏上腳踏板,齒輪轉動著連帶著輪胎,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看起來我們出發的心情是多麼亢奮的,誰也沒有想到,前方有惡魔在向我們招手。

惡魔其實是新店到三峽的這段路,竟然是一段山路。

雖然是緩上坡,可是那種不知不覺的上坡路騎了反而更累,

沒有心理準備熱血的我們狠狠被這段山路澆了個冷水。

可怕的山間小路 

(經過山路的考驗後只剩下那累炸了的表情)

我到了三峽  

(我從新店到了三峽)

 一路騎下來,大家漸漸慢了下來,本來還很相近的隊伍慢慢拉開了距離。

唯二的動力是:路上豎起拇指加油的重機和腳踏車騎士、上坡之後的下坡(衝下去的感覺很爽!)。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選擇開始出發的路線可以先甜後苦,這樣才不會太快有想放棄的念頭,哈哈。但是先苦後甜也有好處,就是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之後可以很快進入狀態,會越騎越輕鬆。

由於漸漸拉開的距離,過了鶯歌往桃園的路段,變成我一個人騎了,心裡難免有先恐慌,畢竟我是第一次走這段路,

好在之前有準備了地圖(都說地圖是我的安全感了),雖然地圖不是很詳細,但是至少心裡有個大方向,

知道往南方就對了,因為我們是逆時針騎,所以右邊轉進去應該會到桃園。

就因為這個“應該”,誤打誤撞,我進到桃園市區,打了電話給上智問了路之後,很快就找到了約定集合的地方。

後來陸續大家也到了集合的地方了,而騎機車的安環也到了,總算真正的全員到齊了。

出發Go!  

(終於到了桃園跟上智和安環會合。)

在7-11休息吃午餐,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預言吧,之後7-11在我們的環島旅程中扮演著綠洲的角色。

閒聊打屁一番,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出發,因為桃園到埔心牧場其實蠻靠近的,所以大家顯得氣定神閒的,途中還去買了串香蕉(預防抽筋的良品)。

誰也沒有想到,要到埔心牧場之前還得經歷一段上坡路,又再一次用著吃奶的力氣不停踩踏往上爬,我都快騎到吐奶了。

  第一天住宿的地方  

(看到大門的那一刻感覺自己快升天了!)

買了門票,找了露營的地方,隔壁剛好也有一家大小來露營的人,這家人也是愛旅行的人,也常騎腳車到處走,

這次他們還帶了小狗出來,都是小型犬,很可愛。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端午節呢!

這是我第一次露營啊,七手八腳的把帳篷搭了起來,幸虧我們之中的安環參加過童軍,所以帳篷搭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為了睡覺 我拆你搭  

我們的地盤唯一的大合照  

晚餐是BBQ,大家就這樣邊烤邊聊,因為今天只騎了50幾公里,所以算是有點辛苦但不辛苦的一天吧。

可是因為有換成用一半的屁股騎的姿勢,所以晚上休息的時候半邊屁股超痛的!!

洗好澡洗好衣晾好衣服,今晚夜空很漂亮,樹與樹之間不規則的距離,在樹下的我們仰望天空,都發現今晚星空點點閃爍很美,

但是不遠的天邊好像有塊烏雲,開始擔心睡到一半會被雨水澆醒。

然而擔心是多餘的,帳篷裡面超熱,以為在樹林裡應該會很涼的我們,

抱著心靜自然涼的心態,就這樣翻來覆去的輾轉到凌晨3點還睡不著。

再加上蚊子偷偷跑進來干擾。

第一夜其實沒有很好的休息,反而增加了不少痛苦。

第一天的成績  

××給單車菜鳥環島的TIPS:衷心建議晚上一定要睡得好,如果真的是習慣露營體力又無敵好的人才選擇露營吧。因為帶著帳篷、睡袋、行李很吃力,第二天我就因為這樣抽筋了。

最後,環島的第一天真的是什麼都很新鮮,沿途新鮮的風景,新鮮的空氣,新鮮的人們,完全新鮮的體驗,

就像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孩一樣,發現自己的世界不再只是局限於小小的空間了,

彷彿打開了另一道通往新世界的門,開始重新檢視了自己的世界觀。

ps:其實我一路騎也一路再探索關於自己的一些問題,一些困擾自己,不敢去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