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終於還是動手寫第一篇了。

我真的很懶惰,但是我卻還算是個實踐派,想做想久最後還是會去做,就好像這次的單車環島。

真的想不起什麼時候開始有環島這個想法,就好像一個藏在心裡的小綠豆,慢慢發芽,一直到真的去完成它。

環島的開始應該是和顏上智(我很賤很好的朋友)閒聊的那個時候種下的;

我隨口說:“哎,要去環島嗎?”(想必他也不敢的)

他回答:“走啊,很像不錯。”(莫名其妙的答應了)

之後我們也沒有馬上去計劃,都說我們是懶惰的人來的,這個突然決定的環島就這樣壓在黑暗的角落。

一直到2011年的尾巴,可能是感受到末日的到來,而且就要大四畢業了,所以我才開始去進行環島前的準備。

首先,要解決的當然是腳踏車的問題,因為是留學生而且就要回國的關係,不想再花錢買,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租的。

台灣的捷安特有幫助環島的租車計劃,還有網絡上也可以找到:蛙單車,阿牛的電(這是我們租的店家)等等。

解決了租車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路線的問題。本來按照我的計劃是打算用13天來環島的,但是因為後來有女生的加入,

而且又考慮到想玩的盡興點(隨性的我們決定多加入綠島的行程)就這樣我們的環島計劃變成了18天。

首先是從台北新店取車,然後直接到桃園和上智集合(因為他自己去買了腳踏車),之後第一天是計劃停在中壢再下去一點的埔心農場露營。

沒錯,計劃後來只是寫到這樣,本來我有寫好完整的路線規劃的,但是後來覺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最後就把之前的路線規劃當成備案,

真正最後的計劃是邊騎邊打算,依據各種狀況決定一天要走多遠,

其實沒有安全感的我還蠻擔心的,所以還去買了一本單車的環島地圖,心裡踏實了點。

所以想去環島的朋友,我給的建議是:不用太周詳的路線規劃,買本地圖就可以了,走到那睡到那,安啦,哈哈哈。

再來就是介紹這次我們環島的組合, 台灣女生組:宛蒨、宜諳、安環(騎機車陪我們一起走了前三天)。國際男生組:逸庭(澳門)、上智、我(馬來西亞)

是不是很國際化呢?哈哈。所以一路上才會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發生。

腳踏車、路線、人員的問題都解決了,最後應該就是環島要帶什麼東西這個問題了。

很隨性的我都覺得我自己帶太多東西了,以下是我帶的東西可以給大家參考:

車褲*1 (很重要,尤其男生不想蛋疼的話一定要穿)

排汗衫*3  (其實2件就夠了,如果每天都有洗衣的話)

內褲*3  (騎車的時候都沒穿,所以帶2件每天洗也是夠用的,或者直接在7-11買免洗的也ok)

雨衣 (建議下大雨還是不要騎,有點危險,所以普通可以防小雨的雨衣就可以了,不然用垃圾袋也可以)

盥洗用品 (如果是住在好一點的民宿或旅社其實就不用帶了)

相機*3 (我知道我有點誇張帶了3台= =)

基本醫藥用品 (綠油精在我們的環島旅程中已經被封為神藥了)

手機 (可以很重要也可以不重要,智慧型手機的GPS功能是一大幫助,當你在市區裡迷路的時候)

馬鞍袋和維修用品是由出租腳踏車的老闆準備所以就沒有列下來。

大概是這樣吧,其實我覺得可以很簡單的,只要提款卡有錢,不夠的東西可以在路上再買,哈哈。

至於體力方面,講不累的一定是騙人的,腳是一定會酸,屁股前幾天是一定會痛,

但是只要熬過前幾天的撞牆期,之後的路線除了上坡路之外其實都很輕鬆了。

所以基本的體力還是要有,建議環島前要常跑步,訓練呼吸,然後也要騎一騎長距離的,適應一下。

環島其實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沒有真的那麼困難,重點是你有沒有要完成它的毅力。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去做了。” 這句話是單車環島最具代表性的話,

在路上也遇到很多人聽到我們在環島後和我們分享同樣的感受。

雖然,我不是因為這句話才環島的,但是我絕對贊成,某些事情,是應該在某些年紀去完成它,這樣才有意思。

假如你30歲了,你想要單車環島,這個時候你是否可以拿到這麼長的假期,是否有家人要照顧?(在路上我有遇到3位30幾歲的環島騎士,讓我很佩服,而且他們還救了我)

假如你4/50歲了,你想要單車環島,這個時候除了事業家庭,還要考慮到體力問題,這些都會是阻礙你完成環島的絆腳石。

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的我,剛剛好,什麼都沒有,就是有很多體力,又剛好夠錢可以環島,現在不出發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其實,我在想,一定會有人認為,單車環島也沒怎樣啊,每天曬太陽,騎到全身髒髒的,流汗臭臭的,有什麼好玩。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請你自己先去騎一圈看看,你就知道得到的東西比你坐在家裡吹冷氣靠爸爸還來得多很多。

有夢想,就去實現它,這是我一直秉持的信念,

相信自己,一步一腳印去完成它,

哪怕別人眼中的你是多麼的可笑,

重要是你得到的是別人沒有的精彩。

謝謝這趟環島中的夥伴,謝謝一路遇到的貴人,為我們喊加油的路人小朋友,彼此鼓勵的陌生環島騎士,支持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

沒有你們,也不能成就我這次環島的冒險啊,我發誓之後我還會繼續不斷冒險的,朋友,要就一起走啊,哈哈哈XD

先暫時寫到這裡,之後再慢慢整理這17天發生的點滴。

很多事情是要慢慢回憶的,而且我很懶惰,哈哈哈,慢慢來嘛,

因為我覺得20年後或更久,當我回億起2012年6月23號這天,當我們踏上了環島的起點,

經過那17天的點點滴滴後回到了變成終點的起點,一切是多麼值得我回味和驕傲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