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戲院看了《桃姐》

我喜歡那種淡淡的味道

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表現

人和人之間怎樣的生活

一位老家傭和一位少爺

兩個人的關係

很感動卻不煽情

老家傭從年輕就服務了這家人

三代了  不離不棄

當她身邊只剩下了少爺

她還是細心照顧

一直到自己不行

她從不曾想超越這段關係

少爺在她倒下後

並沒有情緒爆發

他們倆還是一樣

只是少爺變家傭

負責照顧的工作

因為他曾經受恩

他知道是時候換他報答了

我覺得整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了

導演沒有撒狗血  卻帶出了人和人之間相處的美

不需要過多的眼淚和爭吵和鮮血

是一種同理心  兩個生命的互相體諒

也許在旁人眼中 家傭很偉大

但在家傭眼裡 她只是在做自己應該的事

她不敢奢求其他的

也許在旁人眼中 少爺很偉大

只有他一個人在照顧家傭當她病倒時候

但少爺不以為意因為他也覺得是該做的

並沒有把自己當做神 他尊敬家傭的決定

這就是生命的珍貴和可愛的人情味

都在這部片可以看到 還有很多有趣的配角戲也不錯
例如借錢叫雞的阿伯和家傭的關係 

好喜歡葉德嫻和劉德華的對手戲

演技超級內斂  故事一流精彩

 

試想想

人和人之間  何嘗不是應該這樣

從來不為了做而做

這才叫做真吧?

愛人之間  不需要你該做什麼

在於你是自己願意這樣做

這是真感情

愛 是什麼

就算不常聯絡  也不覺得你忘記我

會有小動作

讓你知道

就算沒有時時刻刻

但是某個時刻

想到你的時候

有幸福的感覺

然後才悄悄告訴你說

寶貝  今天我想你了


更新自己的狀態

失眠了 問題是感覺自己不會累  那種腦袋很多畫面閃爍經過很不好受 

有點感覺自己神經病了

腸胃呢  應該是病毒入侵

瀉了三天  都沒胃口

今天終於吃了燒肉飯  幸福的感動味道

三天沒有吃米飯了  我是傳統華人不能沒米飯

最近常在想想事情  因為空閒時間是多了

保持低調慢慢的活  減少了創作和生活

看來是時候去補充生活的能量

去體驗和人交流了  不可以再宅在家了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電影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