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8號  

人總是喜歡紀念

每到一個旅遊景點  

拍照紀念風景

或紀念品送人

所以

我們死後 我們也很自私

自私地不問別人的意見

就在他們心中留下紀念

但是

有多少人

會在你死後把你記牢牢

你阿母阿爸  

你兄弟姐妹

你親密愛人

你姨媽姑姐

你豬朋狗友

你紅顏知己(我贊同有紅顏知己

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所以  想要死後留名

讓很多很多人記得你

就只有兩個選擇

流芳百世or遺臭萬年

首先  流芳百世

一定要在死前有偉大事蹟

犧牲自己拯救世人

這叫做偉人 

可是很難做到

因為你不是甘地  觀世音 或者耶穌

現在已經很難遇到不怕死的人了

那遺臭萬年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遺臭萬年並不是要你去做壞事

簡單來說就是做一些不是世人眼中完美的事

例如  拿大便做畫 (我自己覺得蠻不錯的想法 哈哈

因為不管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

最終目的就只是要讓人記得你

而且時間久了  

人通常不記得

那些歷史人物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所以才會出現在千年後的課本裡

例如 甘地的故事

我只記得甘地很偉大  

他救了印度  然後之後都是省略號 

而希特勒

我記得他納粹主義  殺很多人

但是他還是和甘地一樣有名(ps:我不提倡殺人出名,這只是舉例

 

小結:

人生  並不要只是一味的追求完美

我深深體會

完美好辛苦  

過度追求完美

就好像是變異的納粹主義

就接受自己的缺陷美吧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喜歡外在虛假的東西(很遺憾我也是現在人

假如  我只有

一隻眼睛

一隻耳朵

一粒鼻孔

朋友們  

我們現在還會是朋友嗎

 

 

ps:假如你的答案是“是”

麻煩你讓我知道

我會很愛很愛你 

鑽石般堅定的眼神看著你

 

寫在Liverpool和球之後

並不是每場球都要贏的

 

 


arrow
arrow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