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自己還是喜歡以天氣命名

就好比現在的天氣  太適合睡覺了吧  冷風颼颼


今天很充實的跑去圖書館  莫名想看蔡明亮的作品

最後讓我找到了《你那邊幾點》  這部真的比之前看過的好看

可能是題材我比較有同感吧  兩個人對一個失去的人的懷念  一個到異國度的遊子遭遇

三個角色  不一樣的救贖方式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恐懼

寂寞常常圍繞我們  但我們卻不會珍惜不寂寞的時候

有時間的話  建議還是看看很多長鏡頭的電影  這樣才有時間讓你好好消化畫面要表達的意義

最喜歡最後三個人各自不同的宣洩方式  看得見感情的爆發  猶如洪水猛獸  怎樣擋都擋不住

尤其是媽媽的角色  懷念老公而自慰那場戲 可以看出  在我們東方人社會  女性的感情總是被壓抑的  在失去老公後  媽媽的角色對感情的釋放

可以看出媽媽是多懷念死去的爸爸的   陸奕靜的演技讓我佩服  跟小康爭執的戲我也很喜歡

 

蔡明亮不愧是大師  對於『人類的空虛寂寞感』 他總是能表達到最深刻

我只能說  這部電影真的很贊

《你那邊幾點》不止刻畫了人們的寂寞空虛  也帶出了家人間的疏離  對於自我心靈的追求  對性的看法  都是我很認同的

最後一幕的摩天輪  也是一個很好的比喻  就好像佛說  人生就是不斷的輪迴  而我們不斷重新做人  也不斷在解決煩惱

還是當動物的好  就像劇中那隻大白魚  總是那麼悠哉  隔著玻璃  看著痛苦的人們  白魚只要有的吃就好  

誰死了  誰傷了  誰失去了  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