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動機:

每一天,人們都不斷在重複着離別和相遇,小寶寶誕生到老去,中間的人際關係都是無數個相遇和離別。正所謂種下多少相遇,才能結一次重逢。最後留下的就是我們生命的記憶,而這份記憶,在我們越要想起的時候越是記不起,越想忘記的時候越忘不了。也想透過九二一大地震的時代背景,反映出人世間的分分合合。

 

參考資料:

离别诗
不愿你走,时间为我停留;思绪如依依拂柳,荡漾我心头。不愿你走,爱恨亦悠悠,情如梦镜般神游。别离,往事依旧,别离,故人挥手,别离,夕阳映映,别离,落红亦悲愁。相约黄昏后,心要走,人难留。挥泪饮苦酒,豪情溢觥筹,泪洗眼,何须问原由?

http://www.diyifanwen.com/sicijianshang/othershici/234832753.html

 

劇情大綱:

秋梨是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今年剛好18歲,考上了美國紐約大學,而九月二十號這天剛好也是秋梨要離開的日子。這是她第一次離家要到國外唸書。秋梨的兩個姐妹懷心和小琪一起到車站送秋梨,而秋梨卻好像有心事的不斷重複看着遠方的入口。手中握著是最愛的小虎隊的唱片。

 

月台上火車進站的報告,打斷了秋梨的動作,也提醒了秋梨即將離開這裡的一切,跟好姐妹擁抱後,秋梨踏上了這趟離開家鄉的火車。透過窗外可以看見兩個姐妹不斷的跟秋梨揮手道別,而秋梨給他們的回應是一個笑容而已。

 

在火車上,秋梨坐在靠窗的位子,看着不斷後退的風景,秋梨意識到自己即將慢慢離開這片土地。一個男生在他旁邊坐了下來,兩個人禮貌性的打了一個招呼。秋梨把剛才姐妹送給他的禮物打開,原來裡面是一本筆記本,上面記載了他們從前的回憶懷心、小琪、秋梨和思雨四個人合照,而從筆記本裡三位好姐妹也個寫了想對秋梨說的話。秋梨邊看著筆記本腦中也浮現從前在一起打鬧的開心畫面。越想就越捨不得,此時淚水已不受控制,秋梨控制不住情緒,開始崩潰。

 

男生被秋梨的哭泣聲吵醒,男子趕緊遞紙巾給秋梨。而九月二十一台灣發生了大地震,這個時候秋梨剛好在飛機上飛去美國。

 

四年過去了,同樣在火車上,秋梨坐在同樣的位子上,但是心情卻是不一樣,這是秋梨畢業後第一次回來,身邊坐著同樣的男生,但是兩個人手是牽著的。秋梨安靜的望著窗外的風景,這些風景依舊熟悉。秋梨的腿上也擺當時離開姐妹們送給他的筆記本。

 

火車到站,秋梨和男生一起下車,秋梨到處張望尋找熟悉的身影,秋梨的手機響起卻都落空,這時秋梨的手機響起,是姐妹的短訊告知有事情不能來接她,要她自己搭車回去孤兒院。望了男生一眼,他們走出火車站。

 

 

正當秋梨和男生搭車準備離開,突然秋梨身後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叫着自己的名字,秋梨轉過身看,原來是當時沒有來送秋梨的好姐妹思雨來了,手上還拿著秋梨最愛的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