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人格分裂的電影,有別於一般同類型的電影,這部電影嘗試了很多元素,加入了很多特效元素。

雖然是老梗的編劇,但是導演在劇情的處理上就蠻獨特的,故事主角就好像在訴說自己的故事,旁白的運用很成熟。

透過旁白,然後劇情裡的一些伏筆,其實結局很容易就被觀眾猜到了,但是畫面上的震撼,卻一直讓人不知覺屁股離不開椅。

隨著劇情的高潮,主角已經告訴了你他是在跟這個世界對抗,只有毀掉一切,才能自由。但誰又真正做得到?

可以說整部戲沒有太多餘的鏡頭,2個小時,導演充分利用來告訴我們他的想法,你是要每天活在一個軀殼裡,如喪屍的活,還是做一些你覺得有道理的事。

回到了哲學的問題,你到底為什麼而活?這個問題是我們討論不完的課題。

很 喜歡David Fincher的說故事的手法,在商業片裡不忘諷刺社會的消費主義,這也是我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而且還在電影裡加入一幀的鏡頭,很多主視角,看得出導演對華麗的追求,也不忘做到很精細。

 

非常值得大家花這兩個小時去看這部《Fight Club》中文譯為《鬥陣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