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  今天終於讓我去成了  雖然還是比較希望能去到片場觀摩啦

我的學員證 

但是還是圓了我這個小人物的夢  總與見到了李安 還有一群懷著電影夢的同志們  哈哈

我只被選上了李安的那場  其實我還真的很想去聽攝影和編劇的  還有特效  可是搶不過人家  好傷心

但是從李安的這場講座  還是讓自己有點收穫 

其實  要拍電影是很容易的事  有人  有劇本  有機器  有場地道具  就可以了

但是現實並沒有我們想像那麼好  拍電影雖然看似容易

但是真正的好電影

其實很花錢 而且還要看市場票房 和好的團隊 好的創意 和好的買點等等因素

所以 要拍一部好的電影  是要很用心的

人才我們都有  但是為什麼還是輸給西方的片子

這應該是心態的問題吧  也是被世界觀所影響  我們都太崇洋了

西方一直給我們一種印象  他們是先進的 他們是好的

這樣反而忽略了我們自己的文化呀

其實  我們自己也是有好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

這就是我欣賞李安的原因  因為是他打破了常規  讓西方人看講中文的片子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想法  愛冒險的導演

總是在做一些別人不愛做的事情

外表看起來和藹可親的他  就是有那種導演的魅力  不然怎樣能讓梁朝偉為了他脫光露雞雞

今天的講座  也讓我見識了原來台灣真的很多人都很熱愛電影 

但是華人就是有一個劣根性  不夠團結  也就是自私吧

不然  鴉片戰爭 華人也不會輸到這樣慘吧

電影業好像也是這樣  很多人都想當導演  大家都在爭這個

卻常常忽略了其實電影並不是只有導演一個人在拍

這是一個團隊的工作  需要的是一群能幹專業的團隊

所以  很多人常常忽略了其他的角色  導致了生態有點不平衡

假如從今天所有的聽眾  選出一個好的導演  其他人從旁幫忙 

大家一起合作  各自做好各自的角色  我想拍出來的電影應該會很驚人

雖然不能做最耀眼的那個  但是綠葉有時也是很美的

要當好導演講真的還是要有天份

常常  我都認為自己應該不要發夢  每次想要表達都表達不好了  還敢想說當導演

但是又被一句話拉回來  沒有痛苦就沒有學習 

我想我還沒有遇到真正的低潮  所以還是要繼續試看看  走下去

所以  在這個學習階段  應該要好好多多涉及更多領域

自我安慰一下  學多一點  以後才能派上用場嘛

 

附加:我們馬來西亞的驕傲  在為電影發光發熱的大人物  他就是Yasmin Ahmad,剛憑著<Muallaf>得到了亞太影展最佳導演。

很高心 馬來西亞的作品還是有被人家看見  而最近金馬獎的最新導演獎也是<台北的星期天>的導演得到,他是何蔚庭,也是一個讓我很感興趣的導演,因為他第一部長片就用菲律賓語來拍,我們聽不懂的人都會去看,真的覺得他也是蠻敢的導演。

這部電影Muallaf的預告,有興趣想看的人可以想想辦法找來看哦,本人我是還沒看過這部XD

這部是台北星期天的預告片:

總結今天的感想,在李安身上,我看見了不一樣的以後,也開始思考自己要怎樣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